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凌晨四点 中江花园变电箱突起大火

2017-08-10 09:5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张啸涛

  变电箱起火,火光冲天  图片由杭州消防提供

  居民连夜下楼 供电当天恢复

  昨天11:24,一网友微信都市快报:今天凌晨四点左右,中江花园变电箱爆炸,火光很大!

  记者核实报道:昨天凌晨3:55,艮山消防接警,环城东路中江花园变电箱起火,艮山以及朝晖消防共出动5辆消防车赶往救援。

  “到现场之后,变电箱还在烧,火势很猛,旁边又是住宅楼,我们赶紧用水枪把住宅楼附近火势控制住,然后全力控制变电箱火势,因为变电箱里有绝缘油,我们改用泡沫灭火。”执勤消防员说。

  爆料的网友说,自己住在中江花园附近,听到响声后,才知道隔壁小区变电箱爆炸了。“当时大家都在睡觉,现在雷雨天气,大家都以为是在打雷,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晚上大火烧起来了。”

  一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发前电梯运行不稳定

  事发后,中江花园物业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体东社区杨书记说,事发三个小时前,社区已经接到物业电工电话,说小区15幢电梯有些不稳定,电工以及社区人员经过检查发现,确认是小区7幢附近变电箱出了故障。

  “幸好变电箱爆炸时,电工和其他人员离得都较远……”变电箱起火后,物业立即联系了消防以及电力局。

  起火的变电箱靠近小区7幢,社区和物业赶紧连夜通知居民转到楼下安全区域。

  变电箱为何突然起火爆炸?

  昨天上午,附近很多居民说,变电箱起火会不会跟最近用电过度、超负荷运转有关?昨天,小区物业杨经理说,这件事仍在调查,暂时还没弄清楚原因。

  昨天下午全都恢复供电

  体东社区杨书记说,起火的变电箱主要供电到小区的6幢、11幢、15幢以及附近的裕达大厦共4幢楼。“变电箱一起火,这几幢楼都断电了,而且都有电梯,不过6幢和11幢电梯运行正常,主要是15幢影响较大。”

  “这几幢楼业主没有慌乱,大部分居民考虑到只是变电箱起火,家里只是断电,所以事发后都仍在家,只有少部分居民下楼,后来也都自行上楼休息了。”

  7幢3楼一位居民说,当时就听到很响的声音,接着又听到很多人喊“起火了”,自己才赶紧下楼,“睡觉之前还看到了九寨沟地震的消息,刚好晚上爆炸声音又很响,大家往楼下跑的时候都很慌。”

  事发后,社区、物业立即疏导居民,并将灭火过后的现场清理干净,防止居民意外滑倒。消防员救援时得知,15幢有一位老人行动不便,消防员赶紧将老人从8楼背了下来。

  另外,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通知,考虑到断电后的影响,社区将活动室提供出来供居民纳凉,“刚好当晚下了一场雨,天也快亮了,影响不大,大家都表示理解。”杨书记从电力部门了解到,变电箱修好可能要一天时间,又通知独居老人,家里出现断水断电情况,可以就近到老年食堂就餐。

  昨天下午,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安装好了新的变电箱。经抢修,截至昨天下午2点,受影响的四幢楼全部恢复供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