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斯凯孚生产基地落户常山 打造百亿轴承产业

2017-08-10 08: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8月8日上午,常山县举行斯凯孚中国小圆锥滚子轴承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国际轴承巨头斯凯孚集团将在常山建立小圆锥滚子轴承生产基地,计划于2018年底全面完成建设,2020年起达到年产数千万套中小型滚子轴承的生产规模。

  斯凯孚集团总部设在瑞典,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滚动轴承制造企业之一,2016年销售额超过800亿元。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唐裕荣介绍,选择常山投资建立斯凯孚中国小圆锥滚子轴承生产基地,是看中了当地轴承产业的稳固基础和政府的大力支持。

  “常山是浙江最早开展轴承制造产业的区域之一,如今已成为浙江省轴承产业示范基地,是浙江轴承产业重要的集聚区。”常山县委负责人说,面对轴承产业朝着高端化、精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大趋势,今年县里把轴承产业确立为今后重点培育的“四大百亿”产业之首,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扶持政策。此次与斯凯孚集团携手,正是借助其雄厚资本和先进技术,朝百亿产业目标迈出的坚实步伐。

  “斯凯孚集团进驻,补上了常山轴承产业缺乏高端品牌的‘短板’,拉动整个产业提档升级。”常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说,斯凯孚中国小圆锥滚子轴承生产基地将采用国际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线,进一步优化生产成本并有效提高产品质量,一期建成投产后便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年亩均税收15万元以上。而引进新的“龙头”,对常山原有轴承产业带动明显。常山当地有许多从事轴承锻、车加工为主的企业,处于轴承生产的上游,眼下纷纷展开技改工作,更新设备、强化研发,期待抓住更多商机。

  为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常山县成立专门项目服务组,全面开展“保姆式”跟踪服务,承诺以“政策最优惠、办事最便捷、服务最优良、社会最诚信、治安最稳定、环境最宽松”的“六最环境”服务项目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