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7岁哥哥早上带着2岁弟弟去河边玩 弟弟落水

2017-08-01 15:36  来源:腾讯客户端 

  “患者出现自主心率了!”伴随着这句话,大家心中不禁浮上一丝喜悦,暂停了已维持55分钟的按压,立即对孩子进行了评估,但发现,孩子仍无意识,无自主呼吸。

  抢救人员心中仍不敢有一丝松懈,然而,孩子的心率维持十分钟不到,就从90次/分,迅速下降到42次/分。于是,大家立即又对孩子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六分钟后,心率逐步稳定下来。这时,所有的医护人员才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孩子名叫冬冬(化名),两岁,父母来自江西,在城西一家私企上班。

  今天早上,冬冬与7岁的哥哥在河边玩耍,母亲在家看电视。大概过了30分钟,母亲发现冬冬一直没有回来,出去寻找,发现河边有冬冬的鞋子和紧张的大儿子,马上报了警。经过打捞,冬冬浮出了水面,由民警救起,火速送至杭州市西溪医院。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抢救

  “孩子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一切生命体征,全身皮肤冰凉,口鼻无异物。”医院急诊科张思泉主任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抢救,幸运的是,孩子还是救了回来。

  张思泉介绍,我国每年约有2万儿童溺亡,6—8月是儿童溺水高发期,其中,家属的片刻疏忽是1-4岁儿童溺亡的根本原因,因此,父母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孩子。

  那么发现有溺水者,我们应如何施救呢?

  张思泉表示,首先应对自身有一个认识,千万不要勉强下水救人,不主张:单独、儿童、不知水性、无经验的目击者直接下水救人,应大声呼救且报警,等待救援。同时,溺水者距离较近的可用竹竿,长毛巾等让溺水者拉住实施救援行动。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抢救

  将溺水者救出后,应立即松解衣物,清理口鼻异物(可用手抠出),以保持气道通畅。如患者心跳呼吸都有:可控水,即将其置于自己屈膝的腿上,让其头部朝下,用力按压其背部,迫使其呼吸道和胃内吸入物排出,也可将患儿俯卧在肩上,抢救着来回走动。如心跳呼吸停止:应立即予院前急救(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直到溺水者苏醒或专业急救人员赶来。尤其对于儿童不要轻易放弃复苏,即使现场复苏有效,也要及时送往医院,予以进一步治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