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嘿!一大波黑科技来袭 看看智能生活有多酷

2017-08-09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Rokid太空舱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前不久的淘宝造物节上,阿里无人便利店“淘咖啡”正式亮相。像进入地铁站一样,只要在闸口使用淘宝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能进入这家便利店,购买你想要的任意商品。店里没有员工,东西拿了就走,支付宝会自动结账。大家纷纷赶来,把它定义成未来超市的模样。

  马云说:“未来100年是智慧的时代、体验的时代。”

  李彦宏说:“人工智能可以让复杂的世界简单化。”

  人人都在谈智能,可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人工智能究竟有多神奇?智能生活会有多神秘?其实,它们已经离我们很近了。就像我们从未想象过超市还能没有收银员,商品会自动付款一样。会煮咖啡的闹钟、会唱歌的花洒、自动感应的窗帘、自动烹饪的炒锅、扫地机器人……这些奇妙的小物件已经融入了我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对你来说,或许并不陌生。

  但你想象过当他们集体出现在你生活中时,会有多炫酷吗?

  8月25~27日,由钱江晚报主办的2017杭州首届智能生活博览会暨黑科技展,将帮你勾勒出智能生活的模样。黑科技、智能家居、机器人、VR/AR、自动驾驶……来个面对面如何?

  八大领域揭秘智能生活

  你想看的,这个“未来城”里都有了

  在我们看来,一座智能生活样板城市至少是智慧的,包罗万象的。

  所以,在“未来城”里,我们把它分了类,包括智生活、智健康、智出行、智金融、智家居、智黑科技、智物联以及虚拟未来。

  比如智家居中拥有每个智能生活的场景:回家前,空调已经打开,电饭锅下好了当晚烧饭用的米;进门时,家里的电灯自动亮起,窗帘缓缓合上……

  又比如,智健康方面,你可以看到智能医疗的样子:在家和医生进行远程问诊,医院里机器人导医会亲切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句问询。

  如果你觉得光看没有参与感,那么,我们专设的表演区和体验区里,机器人表演、无人机演示、二次元演绎、VR购物体验等等,一定会带给你更多震撼。

  我们希望用三天的时间,在我们的“未来城”里,通过一场规模盛大的展会,尽可能将“智能”展示出来,交给每个普通人来体验。

  蚂蚁、海康、联想都来了

  有自动驾驶汽车、太空舱等黑科技

  要说本次展会的亮点,大佬云集肯定得算一个。

  蚂蚁金服、沃尔沃、海康、联想、清华长三角、云集、国自、南讯、紫光、诺其、气味王国等都来了,届时将倾情奉上科技大秀。而这些企业带来的惊喜,绝对是大大的亮点了。

  首先,沃尔沃将带来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是指可以自行加速、刹车和转向的汽车。这种车早已成为未来汽车发展前景的一部分,因为它将使司机摆脱驾驶的种种无聊,开启一种令人兴奋的全新出行方式。然而多年来,为实现自动驾驶的梦想所做的许多尝试却被现有的技术限制。现在,自动驾驶汽车变为现实。展会现场,你就能亲眼目睹,亲手触摸。

  其次,各大企业带来主打黑科技产品。近万方展馆、六十多个展位、两三百款人工智能产品将集中展示。

  比如,Rokid(芋头科技)这次带来了他们配备人工智能的太空舱,一个你可以触摸未来的空间里,和机器对话,看看它能给你带来什么样未来移民其他星球的新思路;

  见多了广场上大伯大妈的广场舞,也见过街边的街舞,你可曾见过机器人的群舞?云童这次不仅带来了养老助残机器人、康复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护理机器人等各种新奇的机器人,更有群体机器人舞蹈让你大开眼界;

  奇客巴士把—整家黑科技零售店都搬来了,大疆无人机、智能自拍神器-dobby无人机、全新出行体验-ochic平衡车、萌炸的智能机器人robot,据说进入店内的消费者,60%以上的人会冲动性消费;“气味王国”的气味播放器,可以适配各种需要气味的场景,播放1~8种气味……

  如果以上这些就让你觉得非常酷炫了,那么相信我,现场应接不暇的黑科技产品一定让会超出你的期望,直呼过瘾。

  想要与未来碰个面?来智能生活博览会暨黑科技展看看吧。

  2017杭州首届智能生活博览会暨黑科技展

  时间:2017年8月25日~8月27日(周五~周日)

  地点: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122号)

  展会票价:单人票30元,家庭票60元(早鸟票:单人票20元,家庭票40元)。大麦网有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