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工业设计“诺贝尔”奖来了 杭州要颁金圆规奖

2017-08-08 08: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8月7日,“一带一路”中意工业设计战略合作暨金圆规奖亚洲计划执委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上宣布2017年金圆规奖全球颁奖典礼将落户杭州,这是金圆规奖第一次走出欧洲。

  金圆规奖创立于1954年,是创立时间最早的全球设计大奖,被誉为工业设计界的“诺贝尔”奖。金圆规奖亚洲计划执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两年前的中意工业设计合作从纸面走向了现实。2015年初,意大利全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席加林贝蒂一行考察了杭州、上海、苏州等多座城市,最终选定杭州;当年10月,意大利金圆规奖亚洲计划合作框架在良渚梦栖小镇签署,根据协议,梦栖小镇将成为金圆规奖亚洲计划的根据地,整个项目涵盖“一院、一奖、一馆、一谷”,即成立中意设计研究院、运营金圆规奖大中华区执委会、打造金圆规展览馆、建设“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的中意工业设计谷。

  发布会上提到,2017年金圆规奖的主题是“运动:性能与创新”,旨在探索运动相关产品的设计在经济、社会、环境和文化领域中的创新和发展,参赛作品要求符合大赛主题,并且是在2012年1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销售的产品,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10日。发布会后,中国知名运动品牌李宁体育、连锁篮球场馆洛克公园、水晶运动、力高体育等首批参赛的中国企业代表举行了良渚出征仪式,打出“运动创新、中国先行”的标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