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地铁7号线第二次环评公示 预计2021年建成

2017-08-06 09:49  来源:杭州网 胡菲菲

7号线预计2021年建成运营。

  近日,杭州市地铁集团官网发布了《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关心工程建设的居民、企事业单位等可以登录杭州地铁官网,对环保措施、工程建设持有态度等方面提出意见。

  根据公示来看,7号线工程起于河坊街的吴山广场站,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新城,至大江东地区的江东二路站。线路主要路由为河坊街——规划凯旋路——杭海路——解放东路——钱塘江——飞虹路——萧邮路——建设三路——建设四路——商贸路——萧山机场区域——永盛路——新港路——青六路。

  7号线线路全长约47.48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9座,分别与1、2、4、5、6、8、9、11、13号线换乘,平均站间距为2132m。最大站间距为4388m,位于靖江站~义蓬站区间;最小站间距为984m,位于江城路站~城站站区间。

  7号线联系杭州城站火车站和萧山国际机场两大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是机场经城站火车站快速联系周边的重要通道,是机场辐射与服务都市圈的重要载体。预计2021年建成运营。

  7号线作为客运交通骨干的保证体系,将沿线主城客流的集散中心、高铁集散枢纽以及江南城的钱江世纪新城、钱江新城与萧山机场等串接在一起,形成一条联系主城、江南副城滨江区和萧山机场的纽带,将会很大改善杭州市目前交通紧张状况,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出行要求。

  据悉,7号线预计今年9月开建,2021年建成运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