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泳池水质第一批监测结果"出炉" 这7个地方不合格

2017-08-02 14:42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童程红 通讯员 陈琼

  随着“三伏”的到来,选择到游泳场馆进行消暑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而泳池的水质卫生状况如何,是泳客关注的焦点。从6月初开始,市卫生监督部门就针对性地对泳池开放情况进行了摸底检查,目前,全市正常营业的165家泳池水质第一批监测结果已“出炉”。

  抽检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浊度、pH、池水余氯(六项指标有一项不合格即判定为不合格单位),其中合格158家,合格率为:95.75%。

  从各地监督监测以及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来看,经前期专项治理和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大部分游泳场馆的卫生状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少数单位未按照要求推行游泳场所健康承诺制度,此外,部分泳池水质余氯含量不稳定,个别游泳池水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宁波市2017年游泳池水质第一批监测不合格单位

  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有关单位整改并立案处罚,对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单位进行跟踪复查,分析查找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督促企业整改到位,确保泳池水质各项指标符合GB9667-1996《游泳场所卫生标准》之规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