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假借权威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 一保健品店被罚一万元

2017-08-01 15:44  来源:中国台州网 富强 朱玲娅

  近日,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椒江区中山西路8号——台州市联谊饭店四楼有人在非法销售保健品。

  该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几十名老年人刚刚出门。

  而在现场留有两个印着“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医研究委员会国医伴你行健康一百岁爱心互助行动(档案专用)”字样的档案袋。

  “会议桌上散放着几张‘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医研究院委员会慢病现状调研表’,分别写着不同的姓名和数据。”该局执法人员说。

  让人奇怪的是,现场只是以“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医研究委员会”名义开展健康讲座,给老年人讲养生知识,并未发现保健品。

  真的是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医研究院委员会来椒江开健康讲座,还是另有隐情?

  经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真相浮出水面。

  该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组织者为椒江一家保健品店,在椒江区海门街道设有实体店铺。

  “该保健品店无法提供‘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医研究委员会’机构的有关资料及与该机构合作的任何依据,与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医研究委员会没有半点关系。”该局执法人员说。

  此次在联谊饭店四楼会议室假借“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医研究委员会”名义开展健康讲座,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觉得其保健品店是具有一定规模并值得信赖的,现场虽未销售商品,实际还是为推销保健品做铺垫。

  该局执法人员表示,该保健品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规定,属于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

  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对该保健品店作出了行政处罚,责令停止虚假宣传行为,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