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当了40年的黑户只跑一次,半天拿到身份证

2017-08-01 15:07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方俊 通讯员 马田秾

  “以前,我听人家说一套程序下来,起码要半个月,没想到现在半天就搞定了。”7月27日,龙游人老傅说跑一次就办好户口,这样的惠民措施真心不错。

  60多岁的老傅早年当过兵,40年前退伍后觉得在家务农没有出路,就外出闯荡,逐渐和家乡断了来往。早年间,老傅并不觉得没有户口有什么坏处,可自从遇到现在的妻子,因没有户口办不了结婚证,也办不了社保、医保、以及退伍军人补贴。经过一番纠结,他下定决心,回老家解决多年的黑户问题。

  7月25日,老傅满怀期盼地来到龙游县塔石派出所,然而,他却经历了一波三折:民警查询后先是发现,系统中没有他的个人信息,后来在最原始的纸质档案里才找到相关信息。然后,在整理老傅带来的材料时,民警发现少了他在江西的未落户证明,而这个,是办理户口必须开具的基本材料。

  听到这些,老傅有些着急——这回他是搭乘同乡便车来龙游的,因为没户口,他一直没身份证,这样就坐不了车,也不能找地方住,这可怎么办才好。

  了解到老傅的实际难处后,民警与老傅现住地的派出所取得联系,十几分钟后,对方派出所把未落户证明传真过来。有了这份材料,民警和行政审批部门做了沟通,当天就完成了审批落户。于是,老傅顺利拿到身份证,这也意味着,他结束了整整40年的黑户历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