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余杭三季度集中签约重大项目15个 助力区域发展全面升级

2017-07-31 07:5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陈道亮

  继7月19日余杭区与阿里巴巴集团新一轮深化合作备忘录签约后,余杭联姻名企资源、深挖名校“富矿”,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又迎来“第二波”——近日,余杭区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华侨城战略合作项目、中国美院战略合作项目、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等15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意向投资总额近700亿元。

  此次签约的重大项目在余杭呈现“三城三镇”全面开花的态势,全方位助力余杭产城人文融合发展,为余杭打造独具韵味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地添砖加瓦。

  大型央企华侨城集团看中余杭优越的人文资源和环境优势,将在余杭投入超过500亿元的资金,积极推进大径山、塘栖古镇、临平新城艺尚小镇等区域的开发建设与项目落地。届时,将引进美丽乡村、文旅综合体、主题公园、高端酒店等优质项目。

  中国美院是我国现代艺术教育的“摇篮”,在工业设计、艺术美学等方面独具所长,而良渚新城的梦栖小镇定位于“设计之都、文化硅谷”的目标,正在开启全球化设计创新合作发展的序幕。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合作,计划在良渚新城建设“中国美院良渚校区”,打造创新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设计研究院和全国美术与设计高层次人才培训基地。据了解,中国美院良渚校区总用地近5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今年年内启动建设,计划2020年9月交付使用,届时在校生规模将达到4000人左右。

  “浙大系”是国内创业创新的先锋力量,浙大学子在中国经济界具有超强的实力和能力。此次签约仪式上,浙江大学主要负责人宣布,将在未来科技城投资100亿元,建设“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凝聚、吸引全球浙江大学校友和校友企业资源,统筹整合浙江大学校内外相关资源和力量,着力在余杭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奥集团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天然气分布式供能项目,促进能源产业发展;在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湖南瑞森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计划落地“协作机器人项目”,打造智能协作机器人应用示范基地、应用研发生产基地和机器人本体生产基地,推动智慧制造产业发展;另外,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迪安科创中心等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带动余杭创新创业的氛围,加快高端人才的集聚,助力余杭消费供给侧的升级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