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科技城人才俱乐部精准服务获点赞

2017-07-25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沈青扬

  前段时间,入驻嘉兴科技城的嘉兴市领军人才、浙江联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胜荣忙着为南湖区农机信息管理量身定制一款智能终端APP,在嘉兴科技城人才俱乐部的牵线搭桥下,公司开发的北斗定位系统已在南湖区大小麦秸秆还田过程中试用,即将在全区推广使用。

  “人才企业与农经部门牵上线,市场得到拓展,多亏了嘉兴科技城人才俱乐部活动的牵线搭桥。”张胜荣告诉记者,人才俱乐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让人才获得感满满。

  作为嘉兴市的人才改革试验区、新晋全市唯一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嘉兴科技城是全市高层次人才聚集度最高的区域。如何不遗余力为高层次人才和入驻的人才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这已经成为嘉兴科技城人才局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在今年年初嘉兴市委、市政府出台人才新政三十条的大背景下,嘉兴科技城酝酿出台了《嘉兴科技城人才服务新政十条》。其中一条就是“建好一个人才俱乐部”,定期组织高层次人才开展人才沙龙、项目路演、智资对接会及各类活动,切实帮助领军人才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推人才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已开展了3次专项活动。

  领军人才企业大多是初创型企业,不少企业反映有资金瓶颈,科技城人才俱乐部召集有金融需求的企业,专门与嘉兴银行科技支行进行融资对接,座谈会上,14家领军人才企业与银行现场交流、对接,最终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领域的3家技术成熟、市场前景好的领军人才企业当场达成授信意向。

  在平时的人才企业走访中,发现一些从事智能装备制造相关产业的领军人才企业之间相互缺乏交流,科技城人才俱乐部立即搭建平台,召集相关领域领军人才企业举办专题沙龙,让相关企业展示“看家产品”,并邀请了区人才办、区经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农经局、市科协南湖区办事处、农行嘉兴科技支行相关负责人,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现代农业工程研究所的专家,与领军人才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并现场进行政策咨询、服务对接等。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现代农业工程研究所、哈工华智机器人(嘉兴)有限公司和联辉智能公司三位领军人才在会上经过思想碰撞以后,三方签订合作协议,着手研制茶叶采摘加工机器人。

  领军人才企业初创经营过程中,常遇到如何规范使用政府扶持资金、如何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如何有效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问题,为此,嘉兴科技城人才俱乐部专门举办领军人才企业规范管理培训班,50多名领军人才及企业运营主管、人事经理共同学习劳动合同法、领军人才专项资金使用规范、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法规,为领军人才企业消除了诸多成长中遇到的烦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