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41.3℃!杭城晒出史上第二高温

2017-07-25 09: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杭城气温再刷新高。昨天,杭城气温飙至41.3℃,创下今年新高,也成为了历史第二高温,仅次于2013年8月9日的41.6℃,这也是杭城历史7月的最高温度。不光是我们,这几天,高温成为了江浙沪的日常,长江中下游流域主要城市的气温基本上都超过了40℃,江浙沪不仅包邮,还包熟。不过,有个好消息是,从7月27日起,高温强度将略有减弱。

  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史上第二高温诞生

  从7月12日到昨天,杭州每天都是高温天,连续高温日数已经有13天了,今年的高温天数也达到了17天。

  尤其是从上周五(7月21日)开始,连续四天的最高温都在40℃以上,实在也不多见,继上周五飙至41℃,刷新历年7月的最高气温纪录后,昨天以41.3℃再次创造历年7月纪录。

  高温的烘烤也是超长待机。据气象部门统计,7月23日,杭城超过35℃的时间长达12小时(9时—20时)。

  而昨天截至16时,杭城高于35℃高温时间已持续近7小时,其中超过38℃的时间持续了近5小时,超过40℃持续了2个多小时。

  全省的高温范围也在进一步扩大。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截至昨天下午16时,气温超40℃的县(市、区)达36个。最高温依旧是桐庐——42.2℃,比前一天高了0.9℃。

  丽水41.6℃、杭州和嘉善41.3℃、新昌和诸暨41.2℃、云和41℃。省内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的县(市、区)上升至37个。地面变成铁板烧,地表最高温普遍都在60℃以上,最高龙游70.8℃。

  熬过酷热的7月

  8月初能凉快些

  好消息也是有的,从7月27日起,高温强度略有减弱,但大部地区仍有37-39℃局部40℃的高温。

  本周杭城仍以晴热高温为主,今天的最高气温仍可达40℃。

  不过,熬过今天明天,27日以后,副高有所减弱,高温强度也会略有缓和,杭城最高气温会降到36-39℃。周末最高温会降到36℃左右,也会多雷阵雨。

  大家非常期盼有台风能过来给我们降降温。虽然目前有编号的台风达到3个,但5号台风“奥鹿”和6号台风“玫瑰”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8号台风“桑卡”则奔向海南,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在海南乐东至三亚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海面掠过,于25日晚上到26日凌晨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以后迅速减弱。

  由于8号台风的强度不强,难以撼动给长江中下游等地带来高温的副热带高压。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从最新形势看,在8号台风桑卡登陆以后,在南海上还有新的扰动生成,并且可能在7月底形成新台风,登陆哪里不确定,但对我国有影响是大概率。

  另外,在8月初,西风槽明显增强,副高将崩溃,因此江浙沪地区熬过7月,8月初能凉快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