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萧山一女司机为省时间 下坡匝道逆向行驶上高架酿祸

2017-07-24 16:01  来源:腾讯客户端 

  近日,萧山的汪女士心情犹如过山车,从惊吓、委屈到最后的安慰,经历了两个极端。

  女司机逆行撞车

  近日的一个傍晚,汪女士驾车载着孩子行驶至博奥路湘湖家园路口时,为了赶时间,汪女士逆行驶上旁边的高架上桥辅道。刚开上去没多久,就见迎面驶来一辆黑色本田商务车,汪女士赶紧踩了刹车,但两辆车最终还是撞到了一起。

  (两车相撞的监控)

  对方开车的男子名叫孙某(29岁,河南人),副驾驶还有一名男子钱某(化姓,29岁,萧山人)。两车车头都有不同程度损毁,经交警到场勘察,因汪女士逆行行驶,被认定负事故全责。

  汪女士当时十分惊慌,加上车子没有商业险,仅有交强险,于是就和对方商量,希望对方到她认识的修理厂去修车,费用她出,可对方坚持到另一家修理厂。

  汪女士和对方交谈的过程中,旁边还有一名自称是姚某的热心路人不时也来插上几句,可双方一直没有协商一致。

  商讨赔偿现蹊跷

  几天后,汪女士投保的保险公司对双方的车损做出评估,汪女士车损6千多元,对方1万多元。期间,汪女士和对方多次就赔偿问题进行争执。

  一天,汪女士赶到对方的修车地点了解情况,被他看到孙某、钱某还有“热心路人姚某”都在那里。

  (网络图片)

  通过打听,汪女士得知姚某竟是这家汽车修理厂的老板之一,汪女士顿时起了疑心。

  后来,汪女士又通过查看附近小区门口保安室保存的监控画面,发现事故发生前,对方车辆一直在附近兜圈子,这令汪女士更加怀疑对方是有预谋的,于是赶紧报警。

  萧山城厢派出所接警后,开展了大量调查工作,在掌握足够证据后,副所长徐继宏带领民警俞伟锋、洪枫等果断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钱某、孙某、李某等人。

  精心策划为骗保

  经公安查明,嫌疑人钱某经营了一家汽修店,他的表弟李某(28岁,萧山人)是本田商务车的车主,车子之前发生了一起事故,李某全责。

  李某将车开到钱某的汽修店修理,为了省维修费,钱某和李某商议,希望故意制造一起他人全责事故,骗取保险金,弥补损失。

  (网络图片)

  3月21日下午,钱某的顾客孙某来到店里,钱某询问孙某哪里司机开车比较不守规矩,容易发生事故,他想“造”一起车祸。

  了解事情原委后,孙某说他可以帮忙,并希望事后分得好处费。

  钱某驾车带着孙某来到城厢街道湘湖家园东侧博奥路,起初由钱某驾车准备制造事故,试了几次因为害怕都没有成功。

  后来换成孙某驾驶,最终伺机撞上逆向行驶的汪女士,制造了对方全责的交通事故。

  (嫌疑人在路口寻找机会制造事故)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孙某、李某等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原本的交通事故认定被交警撤销,但萧山交警也对汪女士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相应处罚,同时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

  赔偿方逆转为获赔方

  事后,汪女士向公安机关提出要求李某等人赔偿经济损失的要求。经民警工作,犯罪嫌疑人家属通过律师主动与汪女士联系协商,赔偿了汪女士的经济损失。

  由一起要汪女士负全责的普通交通事故查明为对方故意制造事故的刑事案件,从赔偿方转为获赔方,一系列逆转,令汪女士深深感动。

  近日,汪女士特地送来了两面分别书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破案神速为民解忧 ”“维护法律尊严,伸张社会正义”的锦旗。感谢城厢派出所的认真负责,不仅为其讨回公道,也为其全力挽回了损失。

  从怀疑到掌握证据,

  再到抓获归案,

  说起来一句话,

  但背后的工作却是几天几夜也做不完,

  为城厢派出所的认真负责和细致工作点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