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规划停车泊位 规范车辆停放 杭州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2017-07-11 08: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霍翟羿 吴佳妮 通讯员 李敏吉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霍翟羿 吴佳妮 通讯员 李敏吉) 7月10日下午,杭州市城管委(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在杭州运营的9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下称“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行政约谈。除一家企业缺席外,其余企业均现场签订承诺书,承诺增加管理方法和成本,依法依规经营,对违法违规行为接受相应处罚,并对用户采取信用记分等惩戒措施。

  根据各共享单车企业公布的最新数据,包括摩拜、ofo等在内的8家企业目前在杭州投放共享单车共计近42万辆。今年以来,杭州市城管系统对共享单车企业的9起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与此同时,对各共享单车企业无序投放、无序停放的2.3万辆单车,城管部门已花费财政经费22万余元对其采取搬离保管措施,并多次通知相关企业接受处理、领回单车。

  杭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对共享单车一直以来本着开放、包容的态度,但包容不是纵容,希望各共享单车企业在依法经营的基础上,为方便杭州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出行作出努力。政府部门也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引导、促进、规范共享单车健康发展。

  今后,共享单车将被禁止在地铁口周边50米及公交站点沿道路前后30米内等区域投放,企业需在地铁口等区域落实专人维持秩序,并向所在区域城管部门报备共享单车投放数量、线下运维人员等信息。在《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前,共享单车企业承诺不再投放新的共享单车。

  另据杭州市城管委10日公布的《关于做好人行道非机动车泊位施划的工作方案》,杭州将在保证行人正常通行和交通安全前提下,充分挖掘道路资源,为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施划泊位,首批泊位将在7月底完成施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