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货车停在杭州高速行车道上 司机正呼呼大睡

2017-07-07 15:45  来源:网易客户端 

  从6日凌晨开始,浙江新一轮的高速违法整治开始了。

  这次整治将一直持续到9月20日,主要针对夜间违法。记者获悉,在整治首夜,杭州高速交警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起。

  昨天凌晨2时45分,高速交警巡逻至在杭新景高速富阳境内时,发现一辆江苏牌照的大货车违停在硬路肩,且有三分之二车身占据行车道。交警根据经验判断,应该是司机在驾驶室里睡着了。

  敲了好一会儿车门,司机才缓缓摇下车窗,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当他睁开眼,看见面前站着交警时,一下子就精神了,连说“不好意思,马上开走。”

  据了解,驾驶员姓葛,江苏人,前一天晚上驾车从江苏南通出发前往江西上饶送货,在途经事发路段前就已经开始犯困,打算坚持一下到服务区。“但实在是太困了,坚持不住,于是就靠边停了休息下。”最终,他因高速违停被处罚款200元记6分,同时因疲劳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200元。

  在昨天凌晨的整治中,高速交警共检查车辆310余辆,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起。其中包括未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疲劳驾驶、违停等。同时,劝返货车58辆次,强制休息及换驾驶员13起。

  “天气炎热,很多司机习惯夜间长时间开车,疲劳驾驶增多。”高速交警说,驾车4小时以上就算疲劳驾驶,必须休息20分钟才可继续驾驶。疲劳驾驶会感觉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力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据杭州高速交警介绍,辖区内夏季夜间发生的事故大部分与货车有关,特别是夜间货车疲劳驾驶和低速行驶,就像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所以,在新一轮的整治行为中,将以夜间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为主,每日23时至次日5时为整治重点时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