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高速抓拍神器5天抓拍4000起

2017-06-06 09: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建国

  抓拍图片显示,司机玩手机导致视线偏转,车辆行驶轨迹也有偏离。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从6月1日起,浙江省内高速140多个卡点上线了一种新式监控“武器”,专拍开车玩手机的违法行为。昨天,钱江晚报报道了这则消息后,很多人纷纷为高速交警的新举措叫好,但也有司机朋友将信将疑——高速上速度这么快,真的能拍到驾驶员玩手机?

  有图有真相!高速交警委托钱报刊登部分这两天抓拍到的高速玩手机照片。到底拍得清不清楚,一目了然。

  数据显示,自6月1日抓拍系统上线以来,累计已抓拍玩手机违法行为4000余起,其中杭新景高速、沪杭高速、甬台温高速等高速路段抓拍量相对靠前。这些被抓拍到的司机将受到罚款50元甚至扣2分的处理。

  “以前因为查处取证难度大,高速开车玩手机的查处量是非常小的。系统上线后,查处量这么大,有点超出了我们预想。”省高速交警总队交管支队副支队长丁剑超说,这说明不少司机都有开车玩手机的陋习,也说明安装这套抓拍系统,非常有必要。

  抓拍神器报道后,网友们在钱江晚报官微以及浙江24小时APP上纷纷留言点赞。

  网友“王天源”:开车打电话这个陋习早就要好好整治了,希望这个新系统上线以后,能全面解决这个。

  网友“请叫我小米周”:在高速上看到前车走S线,就知道他在玩手机了,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网友“百斯特曼”:开车打手机的处罚力度应该比照醉驾,其实这也是以危险方式危害他人安全。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甚至担心,这套系统拍得这么清晰,会不会泄露车上人员隐私?

  省高速交警相关人士:交通违法抓拍系统只针对违法行为本身,也只用于违法的处罚使用,对审核操作的民警是有严格制度要求的。如果发生泄露隐私等情况,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追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