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汽车产业提速集聚

2017-06-22 08:2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陆烨

  变速器是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之一。近日,总投资约35亿元的嘉兴轩孚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年产60万台自动变速器项目,在桐乡经济开发区正式动工建设。不久之后,许多汽车将会装上桐乡产的变速器。

  嘉兴轩孚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是一个集自动变速器总成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为一体的企业,其母公司是浙江吉利变速器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桐乡的项目共分两期,全部投产后,可形成年产60万台自动变速器生产能力。据了解,该项目将进行全新产品开发和制造能力建设,达到世界一流的产品,一流的工厂和一流的管理水平。

  “作为汽车最核心的零部件总成,自动变速器项目对于人才、先进设备及生产技术的要求远高于普通制造业,轩孚变速器项目落户桐乡后,必然会为桐乡带来国际一流的技术及管理人才,拉动相关产业的集聚。” 浙江吉利变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瑾表示,“同时,该项目的示范效应也将带动桐乡培育一批本地制造业人才,培育出产业链齐全、高端人才集聚、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基地。”

  近年来,桐乡整车、汽配产业发展迅猛。全球最大的齿轮零件制造商之一“双环传动”于去年初落户桐乡,目前桐乡经济开发区聚集了汽配企业40余家。

  桐乡还是全国仅有的几个可以制造整车的地区。今年4月20日,新吉奥集团获得东风汽车1.5万台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订单,为桐乡首次迎来过万辆整车订单。

  同一天,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公告,核准通过了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成为全国第13家获得独立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正式进入乘用车整车生产行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