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拱宸桥西综合体运河七区10月开业 水陆交通、餐饮娱乐一站玩到底

2017-06-24 11:4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熊艳 通讯员 陈茜璐

  今年10月,拱宸桥畔将再添一座新地标,由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杭州首个运河水陆交通集散中心——运河七区就要开门迎客了。昔日的旧船厂即将摇身一变成为运河杭州段最北端的一处以影视文化为主题的,集主题餐饮、IP体验店、时尚互动体验区为一体的运河七区将重现旧时船坞的历史风范。

  据了解,整个水陆集散服务中心其实属于运河天地的二期项目。集散中心地面部分面积有2万平方米,共四层。第一层是架空层,南边设置公交车站,东边靠运河边的是游船码头,这也将成为杭州水上巴士和漕舫(白天班次)的最北终点站;中间的“水陆廊桥”是6米高的通透连廊,能为市民游客的换乘遮风避雨;地下空间将设560多个地下停车泊位。今后,在这里,公交、游船、公共自行车等多种交通工具都可以实现零距离换乘。

  二楼则为杭城传统小吃的大本营。葱包烩、臭豆腐、片儿川都有,一个个小小的铺子,将杭州的美食文化一一展现。三楼和四楼则打算继续发扬运河天地原先的影视文化主题,成为电影主题餐饮、电竞电玩、影视文化周边产品的聚集地。水陆集散中心将成为杭州少有的一个复合式文化体验娱乐中心。

  今后,大家可以乘坐运河游船来这里看看运河风貌和工业遗存,尝遍各款杭州传统小吃,玩玩电玩,轻轻松松打发掉大半天时间。目前整个集散中心已经进入最后装修扫尾阶段,商业部分的招商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中,首批10家商户已于昨天入驻七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