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建国以来嘉兴最大海洛因案告破:现场缴获5.4公斤!

2017-05-24 08:0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陈晓

  昨日,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破获嘉兴建国以来缴获海洛因数量最大的一宗贩毒案,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5.4公斤。至此,一个从云南、贵州两地购入海洛因运到嘉兴后再分销到杭州、上海、绍兴等地的特大跨省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秀洲分局宋副局长介绍,2016年7月初,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90后贵州籍女子罗某长期在嘉兴地区进行贩毒活动,且毒品交易十分频繁,数量巨大。经侦查,罗某背后有一张较为庞大的吸贩毒网络。

  随即,秀洲公安投入近70名警力组成专案组,赶赴云南临沧、贵州毕节等地进行侦查。

  经调查发现,37岁的贵州人王某是团伙主犯,另有一个唐某是合伙人。两人通过自驾方式将毒品从云南带到嘉兴,每次购进的海洛因数量都在2公斤左右。毒品到达嘉兴后,再逐层分销给下线人员。

  专案组通过仔细摸排和深入侦查,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贩卖数量大的贩毒网络呈现出来。

  去年12月27日中午,专案组在嘉兴经济开发区一小区内蹲点守候,并在14时左右,将主犯王某及两名下家在该小区内十平方米的车库内抓获,并当场缴获13包包装完整还未拆封的毒品海洛因及其他散装毒品,共计5.4公斤。

  就在同一天,专案组于15时30分许将另一主犯唐某抓获,16时30分许,罗某的其中一名下家左某到案。

  此时,历时6个月,这起嘉兴建国以来最大的海洛因毒品案终于全线收网。据了解,如此数量惊人的海洛因按照从云南进货的价格计算,价值约200万元人民币。

  目前,6名案犯均已移诉检察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