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云谷学校年底开工 马云说 要培养孩子有“四种能力”

2017-06-18 09:3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高静玮

  西湖区昨天又签了大单,21个项目,总投资254.6亿元;还集中开工了21个重大工程,总投资也超过200亿。

  签下的单子里,和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就有4个——阿里产业园、菜鸟供应链金融产业园项目、云谷学校项目、“新华智云”项目,前三个落户云谷小镇,最后一个选择了云栖小镇。

  阿里产业园是“一盘大棋”,是阿里巴巴集团在西湖区投资布局的又一大产业平台项目,计划打造电子商务、菜鸟金融、云谷学校、物联网、新零售、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主的产业社区,使这个区块成为又一个创新经济高地、智慧之城。

  “新华智云”是由新华社与阿里巴巴共同开发的云平台项目,主要是为媒体未来发展研发设计储存、生产、分发、计算等技术,打造移动化、社交化、智能化的技术平台。

  这不是阿里系第一次钟情于西湖区,双方已经是“老亲家”了,结亲项目有不少。特别是这四个项目落户的云栖小镇、云谷小镇,就是西湖区跟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成果。

  云栖小镇是依托阿里巴巴云公司和转塘科技经济园区共同打造的一个以云生态为主导的产业小镇,因每年举行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后改为云栖大会),能够吸引几万全球开发者参与而在业内闻名。

  云谷小镇位于三墩双桥地区,与浙大紫金港校区、未来科技城相邻,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7.18平方公里,整体定位是中国大数据的核心产业带、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源地。

  跟声名在外的云栖小镇相比,云谷相对低调很多,不过今年以来正逐步从规划蓝图走进大家的视线。

  今年年初,云谷小镇云计算产业园(首期)已经开工,投资方就是阿里巴巴;今年2月,云谷学校官网发布招生信息,作为云谷“谷主”,马云还为即将入学的孩子们留了一段寄语:“我们培养的孩子,一定要用全球化的眼光看问题,用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用丰富的想象力创造未来,同时必须具备强大的自我约束能力,这是孩子面向未来必备的四种能力,也是未来中国的希望所在”,这所学校预计将在今年底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局部竣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