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200亿项目开工 道路幼儿园产业园干货满满

2017-06-18 09: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开工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6月17日下午4点,在位于双浦镇的杭富沿江公路旁,西湖区举行开工仪式,一口气同步开工了2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03.96亿元。

  21个项目包括小城镇建设项目3个,总投资90亿;五水共治项目2个,总投资8.3亿;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18.8亿;现代农业项目2个,总投资26.4亿;民生保障项目7个,总投资31亿;商业综合项目4个,总投资29.4亿,可谓“干货满满”。

  这些大项目位于哪里?未来会对我们带来哪些好处?一起来看看——

  铜鉴湖大道

  总投资:17亿元(含拆迁款)

  铜鉴湖大道效果图

  未来的铜鉴湖大道,就是现在的杭富沿江公路,南起富阳区界,北至科海路,全长约6.4公里,也是329国道的一部分。铜鉴湖大道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4-40米,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至80公里/小时,道路两侧还有8-25米不等的绿化带。

  现在,从杭富沿江公路去富阳,西湖区这一段坑坑洼洼,司机开得不舒服。铜鉴湖大道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完工,届时杭州去富阳不仅会很通畅,一路还很漂亮。除此之外,该工程还将提升杭州港东洲作业区对外交通能力。

  留下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

  总投资:30亿元

  留下小城镇改造后效果图

  整治区域为留下核心区块,包括留下河两侧、茶市街社区等,涉及城中村改造、还迁安置计划、城镇面貌改善、民生设施及环境提升等多方面内容,项目还要打造一条留下古街。在西溪路大规模改造的同时,沿线小城镇的改造,将让这条路变得更美。

  富春江引水工程

  总投资:7.5亿元(含拆迁款)

  富春江引水工程规划图

  该工程包含取水泵站一座,沉砂池一个,还有一座景观活动拦水坝。完工后,它将活水从富春江东洲岛附近引至之江地区,全面改善该区域的水环境。该工程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同仁幼儿园

  总投资:2750万元

  幼儿园效果图

  这个幼儿园位于三墩镇,东临大禹路,西临厚仁路,南临同仁路,北临董家路,建设规模包括一个9个班的幼儿园(附设3个托班),还有室外活动场所、园内绿化和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5508平方米。

  工程预计于2018年3月竣工,三墩地区的孩子上幼儿园,又多了一个选择。

  双浦现代农业产业园

  总投资:5.4亿元

  双浦现代农业产业园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杭富沿江公路(铜鉴湖大道)西,杭富路以南,用地面积4000多亩。项目于2017年6月开始花海种植,2017年8月开始市民农园种植,2017年9月开始全域道路水利建设,2017年11月开始果汇种植。

  完工后,这里以农业生产、农业科技展示和农业旅游为主,致力打造成中国现代农业新高地。

  马塍路道路整治

  总投资:5000万元

  效果图

  如果开车,又窄又堵的马塍路你一定有印象。该工程位于马塍路的“堵点”:天目山路到文二路段,内容包括渠化交通、路面改造、架空线上改下等,优化道路交通功能,改善道路路况,梅花道路和城市景观,提升市政配套服务功能。

  双浦地区农居房

  总投资:7.4亿元

  双浦单元A10农居项目效果图

  双浦最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数个堆放垃圾“堆场”不见了,万亩良田集中流转,农民们也将住进漂亮的农居点。这个农居点位于规划周三路附近,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

  在它附近,还将建造农贸市场、商场和超市,还有携带娱乐和休闲空间的小型商业建筑群,以及社区养老院、社区服务中心和文化中心等。该工程预计于2018年9月底竣工。

  浙江新闻+

  西湖区集中签约254亿元项目

  云谷

  有项目开工,还有项目签约。6月17日下午,西湖区举行今年第二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21个重点项目签署投资协议,总投资达254.6亿元。

  此次集中签约的21个重点项目,涵盖“互联网+”、非银金融、股权投资、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和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领域。

  例如,位于云谷板块的阿里产业园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文领衔的北京大学视觉智能芯片产业化项目;位于三墩、转塘和双浦板块龙湖紫金港天街、世欣东方文化城和彼岸商业综合体项目等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