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3岁男孩的手指筋被割断了 上厕所迎头撞上玻璃门

2017-06-13 09: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洪连 文 见习记者 刘斌兵摄

  杭州转塘一个大男孩,喝多了水着急上厕所,急匆匆赶到家里,就往厕所钻。不料一头撞上了移门玻璃。这一撞可真够麻烦的,大男孩不仅额头撞得流血鼓包,右手中指也被碎玻璃割断了筋。

  昨天,在杭州整形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这名13岁的大男孩球球(化名)。球球看上去胖嘟嘟、黑黑的。球球的额头和脸颊都受了伤,已经包扎好。他的右手也被纱布缠好。

  妈妈正给球球喂饭。“出了这个事情,他心情不太好,一直板着个脸。”妈妈说。

  “哪有!我只要一笑,我脸右边受伤的地方就痛。”球球瞪着眼睛解释。球球念六年级,再过两周就要升学考。现在,他可能不得不放弃。“虽然是直升,但学校要依据考试成绩来分班的,现在估计还是会受影响。”妈妈说。

  球球家正在拆迁,半个月前他们租住到转塘镇上一处出租房。“出租房的条件不比自己家,一时有点不习惯。厕所是玻璃移门,从上到下整面的那种,透明的。上厕所要拉个帘子。”球球是前天中午受伤的。他半躺在病床上,想要和记者比划当时的情况,妈妈一看他手动起来,就赶紧阻止,“你右手千万不要抬起来!”

  球球说,前天天闷热,他一早就喝了很多矿泉水。中午,一家人出门吃饭。临走前,妈妈说怕回来时热,提前开好了空调,也把厕所移门给拉上,防止冷气散掉。中午那顿饭,球球又喝了不少饮料。吃好饭,一家人往回走,球球就想着要上厕所了,他三步并着两步,一个人往家里冲。冲到厕所门口,球球就忘记了那扇透明移门的存在,啪地一头撞了上去。额头撞到后,球球被弹回来,又用手去挡了下,不料这时碎玻璃掉下来,直接割伤球球的右手中指,指缝间血肉模糊。

  在家门口的门诊简单处理后,球球爸妈赶紧开车把他送到杭州整形医院。球球妈还用笔和纸画了一张示意图说,球球撞完的玻璃门,中间几乎成了镂空,四周附着在门框上。

  “他爸爸前几天还在说呢,这个厕所门打算贴个贴纸上去,显眼一点……”球球妈心疼地说。

  杭州整形医院姚院长说,球球送来时右手中指掌侧切割伤,血管、神经、皮肤和肌腱都有所损伤,医院对球球进行相应的清创修复,手术比较成功,应该没有大的后遗症。球球平时在学校喜欢打篮球,真心希望这次意外,不会影响到他的爱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