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成功入围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2017-06-08 10:2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刘御芳

  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经过严格评审,宁波从全国13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国家“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6月6日,国家海洋局官方网站对入围城市名单进行公示。

  据悉,此次“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评审工作由财政部、国家海洋局共同组织,由第三方机构对所有申报城市(区)开展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查和项目库评审评估。在此基础上,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以会议答辩形式开展综合评审工作,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结果。“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6月2日,由市领导率领的申报团在北京答辩成功,宁波海洋经济创新发展成绩受到专家组高度评价。”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中,13个申报沿海城市(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宁波、上海浦东新区、深圳、秦皇岛、威海、北海和海口等7个城市(区)入围。

  入选“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后,宁波将直接获得中央财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同时,财政部、国家海洋局将通过创新财政支持,鼓励和支持示范城市政府加强政策集成,推动海洋经济转型升级,并围绕海洋高端装备和海洋生物产业,通过产业链协同创新和孵化集聚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近年来,宁波市扎实推进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工作,海洋经济规模稳步提升,结构不断优化。统计显示,“十二五”期间,宁波海洋经济年均增速为8.1%,海洋新兴产业年均增速达到12%。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