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将增设26条农村公路自发光项目

2017-06-09 0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郑建良 龙惠芳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郑建良 龙惠芳)2017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自发光项目)已由有关部门批准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目前已进入公开招标阶段。

  为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今年金华市计划实施26条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自发光项目),实施里程约146.446公里。

  具体路线为金东区:乡道3条:石桥至乌朱岭脚、杨堡山至马腰孔至朱村、仙大线;村道8条:东黄线至紫江塘、堰头至紫江塘、塘南至紫江塘、汪碗至下邵、郑店至西王、黄坞垄至皇甫坑、下灶线至双门、曹宅至姜山,实施里程33.936km;东阳市:县道2条:巍东线、东尚线,实施里程24km;永康市:县道4条:湖石线、永武线、古山线、沈桐线;乡道3条:杨公-颜宅、岩上-金竹降、大路任-铜山,实施里程53.012km;磐安县:县道1条:尚湖-天台;乡道2条:丁埠头-西溪、大柘坑-冲背;村道3条:三佰-半岭、半岭-大丰线、牛娘丘-栗树坑,实施里程35.498km。

  工程完工后,这些农村公路的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村民夜间行车走路也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公路自发光节能照明标识”项目原理为,通过吸光-储光-自发光的形式,无论在什么天气情况下,自发光的发光片,只需通过5-15分钟吸收储存自然光、机动车辆及各类照明灯光光能,作为夜间和无光线环境下的发光源,无需其他任何能源,即可维持12小时自发黄、蓝绿色光。

  公路自发光节能照明标识可以为夜间行人及无照明交通工具在公路(隧道)上通行提供安全指示;为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在夜间提供警示;进一步提升钢质护栏的夜间安全保障功能。且具有节能、环保特点,一次性安装后永久使用,是一项国际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因而也被人们称为“公路夜间安全守护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