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湖边"网红"小松鼠从树上摔下来 心疼坏了游客(图)

2017-06-01 14:09  来源:丽水网 记者 杨晓政

  游客给受伤的小松鼠喂玉米吃。图片由读者wuhua提供

  大家对西湖边的“网红”一定不陌生——湖滨路附近的松鼠活泼可爱,一点也不怕人。不过昨日一大早,就有读者爆料称:西湖三公园一带,一只没满月的小松鼠摔伤了,还好腿没有断。

  读者“wuhua”说,这次出事的是一只小松鼠,具体怎么摔伤的,他也不是很清楚。“我是听旁边的老人说的,说这只小松鼠还没满月。”他早上7点半到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围着小松鼠。“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松鼠的腿断了,有人轻轻把它捧起来,碰碰它,腿又似乎是好的。”

  从读者拍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小松鼠主要伤在面部,嘴巴鼻子旁边有伤口。很多人围着松鼠君呵护着,喂它吃玉米。

  早上8点半,记者和景区管理人员赶至现场时,脸部受伤的小松鼠已不见踪影。

  脸部受伤?可能是小松鼠窝里兄弟打架吧?保安陈师傅打趣猜到。

  9点之后的西湖三公园,人气比清晨更加旺。

  松鼠君们看起来元气满满,争着吃游人们手里的玉米。那里面有没有早晨受伤的那一只,由于松鼠君们动作太敏捷,记者没能看出来。

  “只要松鼠一出现,好多人都会给它们喂玉米。”陈保安说,小朋友们零距离喂玉米,开心是开心的,不过上回有个孩子就被松鼠给咬了,所以他还是替这些孩子们捏把汗。劝劝么,游客们基本也都是不听的。

  小松鼠从树上跌落

  因尾巴尚未发育好

  松鼠的弹跳能力应该不错,从西湖边的树上下来,可不可能摔伤?

  “当然会摔伤。”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告诉记者,松鼠的大尾巴主要是起平衡作用,松鼠的爪子也基本没有肉垫。

  小松鼠从树上跌落的情况,杭州动物园工作人员每年都会发现五六次。

  有时松鼠跌落下来没啥事儿;有时松鼠一瘸一拐地躲进了草丛;有一次受伤重了,小松鼠几乎走不了路,动物园的专家们还救治和人工饲养了它一段时间,康复后才回归山林。

  江志说:“主要是小松鼠判断不准确,加上它的尾巴也没发育完全,在两侧的树枝之间跳跃,对小松鼠来说,间距还是有点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