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遂昌:美丽景区劲吹文明新风

2017-05-31 16:27  来源:丽水市政府 

  “大家请注意安全,有序排队,不要拥挤!”5月27日,在南尖岩的玻璃栈道点位,现场两位身着红马甲的文明劝导员不时提醒游客,遵守玻璃栈道游览规则。

  随着端午节的到来,遂昌又迎来一个旅游高峰。据了解,自今年五一小长假,南尖岩玻璃栈道开放以来,平均每天的人流量都在500人以上,到了周末,人流量都会增加到上千人。

  “从这一个月的接待量来看,这个端午游客来访量必创新高。”南尖岩景区副总经理吴勇辉介绍,南尖岩景区路窄、台阶多,特别是玻璃栈道,游客安全更是重要。

  “为了让游客游览时做到文明观光,不拥挤,不互相推搡。从游客进入景区开始,我们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对他们进行文明劝导,同时,我们景区内的广播也不间断循环播放文明旅游提醒。”吴勇辉说,节日的南尖岩始终弥漫着和谐有序的气氛。

  因村子中保留有大量的明代建筑,焦滩乡独山古寨近年来也吸引各地游客接踵而来。“这个村子不仅有很深的历史文化底蕴,而且环境也打造得很好。”来自上海的年轻游客叶旺趁着端午小长假,约上3位好友来到遂昌游玩。看到村子美丽整洁的环境,叶旺连平时最好的那口都时刻克制着:“村子里这么多古建筑,我们都不能随便抽烟了。”拿出香烟的叶旺又放回包中。

  “‘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都要求我们先把环境搞好,因此,我们平时既热情接待各地游客,也提醒他们注意文明旅游不向河道抛弃杂物,不在景区乱扔垃圾,特别是独山,村子中多是明代古建筑,基本都是黄泥房木板屋,我们还提醒游客注意防火。”焦滩乡党委副书记胡敬柱说,文明旅游与遂昌的重点工作息息相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