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入不敷出想搞钱 毕业生竟把黑手伸进了校园

2017-06-01 10:07  来源:今日建德 通讯员 王琳

  “老师,我放在教室抽屉里的500元钱不见了!”

  “我钱包里的300元钱也不见了!”

  “哦,天哪,谁动了我的面包。”

  “我的面包也没了,这是我的早饭啊!”

  今年5月以来,新安江某中学陆续有学生反映,放在学校教室里的钱物被盗。老师立即组织护校队蹲点守候,但是都没有效果。眼看被盗学生越来越多,校方决定报警。

  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立案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民警最终把目标锁定在几个小年轻身上。从视频监控上看,蟊贼们每次出动3人左右,翻墙而入,直接进入教学楼,然后从教室的窗户进入室内。看得出来,这伙人对校园非常熟悉,警方判断可能是学校往届的毕业生。经过3天的侦查,办案民警锁定了杨某等7人。5月18日,民警在新安江街道东山湾出租房内将7名嫌疑人一网打尽。

  经审讯,7名嫌疑人中有2人的确是从该校毕业的。7名嫌疑人都在某ktv上班,收入不高,平时经常入不敷出。其中两个刚毕业的小伙子想到,读书时不少同学会在教室里放一些财物,于是,几人便开始实施校园偷窃计划。他们翻墙进入学校,从窗户爬进教室,在学生的抽屉中找到了现金和零食。第一次得手尝到甜头后,几人一发不可收,隔三岔五就去学校逛逛,大到千元现金,小到几个面包,统统不放过。他们自己都记不清多少次去学校偷东西了,反正只要晚上空下来,他们就翻墙进学校“寻宝”。

  据悉,7名嫌疑人中最小的只有15岁,最大的也不过19岁。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