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浙江省交通厅18项举措助推创新突破

2017-05-28 10:03  来源:人民网 记者 张帆

  近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出台《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实现推动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在省内港口开展跨区域油品加注、支持探索铁矿石提单质押和交易等创新改革、加快江海直达船舶建设和配员标准制定、支持舟山北向通道研究和集疏运项目建设、实施一批交通运输减费降负正常措施等五个创新突破。

  根据《意见》,浙江交通将推出18项具体措施,助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支持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建设:包括着力增强油品储运能力,推动做强油品加工业务,促进国际油品贸易发展,提升油品加注服务水平;“十三五”期间,浙江计划新增万吨级以上油品泊位13个、新增吞吐能力1亿吨。

  支持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拓展高端航运服务功能,优化国际海事服务环境,打造国际航运服务平台,做大做强保税区船配交易市场。

  支持国家矿石中转基地建设:优化铁矿石储运布局,助推亚太铁矿石分销中心建设;“十三五”期间,新增万吨级以上铁矿石泊位2个,新增吞吐能力0.3亿吨。

  支持舟山推进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推进江海直达运输发展,升级江海联运信息平台,协同推进洋山整体开发,届时将组建江海直达运输船队,逐步形成江海联运巴士型物流运输通道;组建国家物流信息平台江海联运信息中心,促进各港口信息互联共享;充分发挥省海港集团主平台作用,加快实现洋山港实质性合作开发。

  同时,强化自贸试验区建设综合保障,从公铁、水路、航空和物流园区等方面完善综合交通集疏运体系;参与打造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站式服务;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减费降负,停征船舶登记费、船舶及船用设施检验费;培育发展综合交通关联产业,重点支持以波音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为核心的航空产业园建设,加快打造浙江航空产业集群;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指导,依托全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体系,指导自贸区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大力推动绿色港口建设;加强交通人才交流培育,培育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交通复合型人才和创新团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