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众创空间搭平台创新资源聚拢来

2017-04-21 10:31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记者 严林玲 见习记者 翁辰辰 通讯员 何雅婷 陆明圆

  干净整洁的工作室,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几十个工位已基本安装好。这几天,位于市科创中心的嘉兴安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刚注册的安行无人机遥感众创空间即将完成装修,并且与几个项目正在进行洽谈。

  从2013年入驻科创中心孵化到孵化成功并不断发展壮大,从事无人机产品销售以及数据处理的嘉兴安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可以说是市科创中心成果转化的一个典型,去年公司销售额400万元左右,产值超过了一千万元。如今,发展势头强劲的安行将利用自身的优势为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人提供一个平台。据悉,安行无人机遥感众创空间共850平方米,主要针对无人机行业的项目孵化,目前已有两个项目签约即将入驻,分别是无人机植物保护与无人机河道保洁巡查。“我们想做无人机产品、服务、培训、售后等产业一体化模式,同时也为对这个行业有兴趣爱好的创业者提供一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嘉兴安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肖小盼说,对入驻的项目他们将给予技术指导、服务外包等支持。

  除了安行无人机遥感众创空间这颗“冉冉升起”的“创客之星”外,去年3月成立的我市首个青年创业创客平台——慧谷蜂巢创客空间,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取得了良好的孵化效果。据悉,慧谷蜂巢创客空间主要以“互联网+”为引领,结合我市本地产业发展,为加快改造和升级传统产业的技术开发项目,以及能够依托我市传统产业进行生产的科技类产品项目,包括文创类和设计类项目。空间自成立以来就受到了不少“创客”的青睐,加上今年一季度新增的11个项目,目前已有30多个创业创新的项目正在进行孵化。有了众创空间的支持,一颗颗创业创新的“种子”和“幼苗”,正在努力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从运营一年的效果来看,入驻到我们这里创业的项目比较多,包括川森智能、睿博等项目的发展趋势和效果都很好。”平湖市慧谷蜂巢创客空间负责人王伟峰说。

  众创空间是集聚创业创新资源的平台,同时也不断满足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需求,据悉,目前我市有嘉兴市级众创空间2家,今年计划再建2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