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创新举措打造更加完善快捷的大交通网

2017-04-26 08:12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林忠军

  作为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2017年建设的首条市政配套道路,华丰路(滨海大道—海兴路)于近日正式开工。这几天,在华丰路与滨海大道交界处的东侧区域,两台挖掘机正在进行道路清表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据介绍,华丰路(滨海大道—海兴路)为华丰路道路建设的最后一个标段,该路段建成后将实现华丰路的全线贯通。前期,华丰路(新桥路—谢家路)于去年完工,华丰路(谢家路—滨海大道)全长1.1公里,于去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8月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距离华丰路(滨海大道—海兴路)的不远处,正在建设中的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展示中心项目清晰可见。“该配套道路全长约75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32米,计划于今年11月底完工。道路贯通后将打通道路微循环,促进城东道路交通改善,全面提升城市交通路网体系,并为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中央公园等配套。”海盐县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市政科杨振华介绍。

  此外,今年年初签署的浙江山水六旗基础设施配套工程PPP项目也按照排定的节点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该PPP项目包括6个子项目,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如波介绍:“目前,我们正在推进各个子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项目部临建工程、临时用电申请、技术准备等等,按计划创业路(盐平塘西路—海景路)与滨海大道南段(环城南路—秦山路)两条道路在5月底6月初正式进场施工。”

  未来3年,围绕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项目,海盐县将建设六旗大道、山水大道等十多条配套道路,总长度达40公里。目前,盐北路(海兴路—围垦区)即将完工,华丰路(谢家路—滨海大道)、盐平塘东路(庆丰路—海兴路)等工程推进顺利,同时在接下去的几个月时间内,鱼鳞塘路(城北路—海景路)、观海路(海兴路—海景路)、东段围涂标准海塘工程一期(海景路)等多条市政配套道路工程也将动工建设……以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为原点,一张更加完善、快捷的大交通网正在全速编织。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项目推进的重要一年,围绕该项目展开的一系列市政配套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加速建成内连外畅、枢纽贯通、系统联动的基础设施配套体系。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海盐创新性实施了“节点化管理、店小二服务”,全面实行节点管控、精准推进,形成了一套有力的工作机制,保障了度假区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赢得了全省点赞,创造了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海盐经验,成为全省学习样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