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五一”小长假这里最适合“遛娃”

2017-04-26 08:12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周明丽 通讯员 巩伟明

  这个周末就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很多市民已经跃跃欲试外出旅游了。如果没有出远门的打算,“家门口”就有个地方能满足大家的“小梦想”——梅花洲景区户外嘉年华即将开幕,帐篷露营、烧烤野炊、私享音乐等各种户外活动即将缤纷呈现,活动休闲又不失充实,适合安放城市人的浮生半日闲。考虑到儿童的需求,该景区还集结上百款爆萌卡通形象举办气模展,因此也非常适合前来“遛娃”。

  河道里,高15米的巨天鹅带着小天鹅宝宝们正在游玩嬉戏;大草坪上,蜘蛛侠、超人、大白等美漫“明星”集结等待“出击”;在由卡通向日葵形成的“花海”里,蜜蜂正辛勤采蜜,蝴蝶正翩翩起舞……昨天,梅花洲卡通气模展开始试运营,景区内错落有致地布置了小天鹅池塘、动物游乐场、告白气球街、梦幻星星桥、向日葵海洋、超级英雄联盟等6个展示区,巨大的气球模型惟妙惟肖,引起游客的惊叹。

  记者了解到,这场卡通气模展将于4月29日正式运营,因此“五一”期间前往梅花洲景区定然不会错过,这些“萌物”不仅分布于景区各大场地,甚至连空中都有布置,小朋友置身其中,仿佛来到童话世界,大人置身其中,同样会童心满满。

  蚕豆、豌豆新鲜上市,天气又如此适宜,每年“五一”前后,嘉兴人最爱的户外活动非“烧野米饭”莫属。记者了解到,最近梅花洲景区农业采摘区和烧烤区活动渐渐热闹起来,还有很多游客自带帐篷在草坪上、树林里“安营扎寨”。为此,梅花洲景区将于5月正式开启户外嘉年华系列活动,帐篷露营、烧烤野炊、私享音乐等各种露天活动缤纷呈现,散漫的以大地为床在帐篷里休息半日,爱吃的就租个小炉子烧烤野餐,文艺的可以去草坪喝咖啡、听听音乐,“遛娃”的不妨“忙趁东风放纸鸢”,在梅花洲景区及周边的广阔田野上放风筝。总之,玩法很多,这个季节的梅花洲怎么看都好看,怎么玩都好玩。

  假期出游,很多市民在吃的选择上也很讲究,梅花洲景区“五一”小长假期间,“逛吃逛吃”很充实,景区内有餐厅望月楼,大厨从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获得灵感,创新推出“江南七怪”特色菜肴,疙里疙瘩、河嗨嗨、叽叽哇哇、污泥赤黑……菜名够“怪”,据说味道也十分不错。景区小食也丰富,梅花糕、尺糕、卤鸡蛋、卤鸡脚、卤豆干等,属于样样拿得出手的凤桥特色美食。

  在梅花洲,还保留了一块原汁原味的民俗体验区——庄桥村。村子里共7户农家,每家院里都种着时令蔬菜瓜果,还养着小兔子、小羊等动物,你将看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嘉兴农村生活。“五一”期间,除了游玩梅花洲主景区,有兴致的市民也可以体验一把乡村“土灶饭”,从院子里就地采摘新鲜蔬果,自己生火做饭炒菜,土灶特有的镬气,让饭菜显得格外美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