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快递小哥撞了路灯 找了一天不知道上哪儿赔

2017-05-17 16:37  来源:中国台州网 通讯员 慕容梦漪

  近日,椒江天天快递的快递员张勇军倒车时不慎撞坏了路灯,交警现场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小张应该负全责,并扣押了他的驾驶证,叫他先赔偿再进行事故处理。路灯坏了,应该把钱赔给谁,小张找了一天也没搞明白。没驾驶证就不能工作,小张急得团团转,无奈之下拨通了本报热线88894000求助。

  昨日,在记者的帮助下,小张顺利办好了路灯赔偿事宜。据了解,车主撞毁路灯、隔离带、绿化树等物品,均需经相关部门核定金额后进行赔偿,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撞坏路灯不知道把钱赔给谁

  5月13日下午,张勇军在送货途中倒车不慎,撞到了椒江陵园路上的一杆路灯,上面的灯被撞掉了下来。

  交警来到现场后,认定小张对这起事故负全责,并扣押了他的驾驶证,叫其先找到相关部门进行赔偿,再凭发票取回证件。

  5月14日,小张跑了一整天,又是打114又是问朋友,还是不知道这笔钱该赔给哪个部门。“没有证件就不能干活,我真是急得不行了。”

  路灯钱到底该赔给谁?昨日,接到小张的求助电话后,记者联系了椒江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路灯的定损和赔偿,应该联系椒江电力公司路灯管理所。

  随后,记者帮小张找到了椒江电力公司路灯管理所电话和地址。昨日下午,小张到路灯管理所进行了路灯定损与赔偿。经核定,小张需赔偿3000元。

  马路上这些物品,若是撞毁必须主动依法赔偿

  记者了解到,马路上的路灯、隔离带、警示标志等物品都属于公共财物,市民若是不慎撞毁,都需要依法赔偿,这些物品的赔偿途径,可以通过各地市政管理处了解到详情。路边的行道树若是遭到破坏,也需要依法赔偿,由园林部门负责处理。

  椒江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如果经交警部门认定责任后拒不赔付,将承担法律责任。外省就曾有撞坏路灯拒不赔付而坐上被告席的先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