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椒江领跑小城镇环境综治规划

2017-03-21 10:02  来源:台州晚报

  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在城乡发展中扮演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记者昨日从椒江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椒江已完成全区5个街道和大陈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在全市率先完成规划备案,计划花两年时间开展整治行动。

  近年来,在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着环境风貌不佳、交通秩序混乱、缺乏地域文化特色等突出问题,成为城市发展的短板。为此,椒江区从去年年底起便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求小城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街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关键还是要体现当地地域风貌和文化特色。”椒江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椒江共包括前所街道、洪家街道等5个街道和大陈镇纳入整治范围。每个城镇都从实际出发编制规划,做到保护自然景观、突出人文风貌和强化产业特色。

  6个小城镇风格各具特色。其中,洪家街道作为椒江区高新电子产业的集聚地,注重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商贸核心区。三甲街道依靠地理环境、农业生产方面的独特优势,着重开发商品集散、餐饮住宿等方面功能。下陈街道提出“两轴、三片、多带”整体规划结构,并引入十大重点工程项目。前所街道拥有丰富文化资源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因地制宜打造现代化海防古邑。章安街道以古镇风貌的保护与继承为亮点,整治过程中体现古镇地脉特征与人文意境。大陈镇依托外部干扰因素较少的优势,努力打造成为“蓝天绿岛、枕海人家、红色大陈、渔乐乡村”的特色小镇。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椒江区将严格落实“一加强三整治”,深入开展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等6大专项行动,致力于塑造乡镇特色,提升乡镇环境综合品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