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椒江“打霸拔钉”打掉首个“村霸”团伙

2017-03-07 14:2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余顺广 金华辉 王媛媛

  作为村干部,本该遵纪守法,带领村民合法致富。然而少数基层村干部却为非作歹,成为“村霸”、“地霸”,危害一方。日前,椒江警方查处一起村干部带头非法阻挠施工案件,并于3月4日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杜某斌、徐某江等7人。其中,村干部5名,村民2名。

  据了解,这是台州警方部署“打霸拔钉、治乱除患、护航发展”平安台州系列行动以来打掉的首个“村霸”团伙。

  3月3日上午9点多,椒江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葭沚街道星明路与工人西路正在开工建设的台州大公馆工地有人阻挠施工。

  椒江公安分局值班领导李和华立即指令巡特警大队和治安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工地上聚集着许多村民。“上午8点半,几个村民突然来到工地,以村里没有收到土地出让款为由,挡在挖掘机、打桩机等施工设施前喊停,阻挠施工。”工地负责人王某说。随后,工地上又来了一批村干部,强行要求所有在场的工人停工。

  双方在工地僵持不下,王某拨打了报警电话。查明情况后,民警依法将星明村委主任杜某斌等15人强制带离现场配合调查。工地恢复正常运作。

  砌墙堵门四天

  事情要从2016年12月30日说起,当时温州华鸿嘉信集团公司通过竞标的方式拍下星明村此块43005平方米的自留地,用于开发房地产。今年1月7日,各项施工手续齐备的华鸿嘉信集团公司进场施工。

  然而,2月27日上午,村委会主任杜某斌和另一名村干部徐某江等人以“村里没有收到土地出让款,村民要闹事”为由,赶跑正在施工的工人,并指令村监事会成员王某宝、王某友运来砖块、水泥等,在工地的东门和北门砌上2米多高的砖墙,封堵了工地出入口,致使工地完全停工,给施工方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此事引起了椒江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并就土地出让款问题组织人员进行了协调。经协调,3月2日,国土等相关部门与星明村达成协议,星明村委会盖章认可。

  不料,3月3日上午,正当华鸿嘉信集团打算重新进场施工时,村干部们又跑到工地闹事,阻挠施工。

  当天晚上8点,民警又在高速黄岩入口处抓获闻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江、金某玉、张某辉等3人。

  查出幕后真相

  经查,犯罪嫌疑人村民金某玉、张某辉等人曾通过星明村两委欲承揽该项目工程,因价格未谈拢与施工方产生矛盾,遂通过阻挠施工等方式干扰项目进场。

  这伙人明里不敢对抗,就煽动不明真相的老人出面阻挠施工。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斌、杨某、王某友、王某宝、徐某江、金某玉、张某辉等7人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今年台州公安机关在3月至6月期间,组织开展“打霸拔钉、治乱除患、护航发展”平安台州2017系列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提出严厉打击黄赌毒恶违法犯罪的“五个一律”,明确对涉嫌黑恶霸犯罪一律刑拘,确保“大抓项目年”顺利推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