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淳安查获脂类物质倾倒事件 千岛湖水源暂未受影响

2017-05-11 11:2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章建新 汪玲

  近日,淳安县界首乡境内发生一起脂类物质倾倒事件,目前公安部门已控制倾倒人员,淳安县环保局对倾倒物质进行检测,确认为有毒物质,经过监测,目前溪水暂未对周边村民和千岛湖水质造成影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5月5日下午2点,淳安县环保局接村民举报,有人在界首乡倾倒类似油类物质,界首乡政府和县环保局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4处倾倒点,倾倒物类似晶体状脂类物质,总计14桶,每桶200公斤。倾倒点位于界首乡洋田村,距离村庄约1公里,距离千岛湖入湖口3.2公里,发现时,已有2桶倾倒物溶于水,进入小溪,少量鱼类死亡。幸好,倾倒点离饮用水取水点较远。

  当晚,14个桶全部被吊上岸并封存至界首乡垃圾中转站。经排查,入湖口松源村未发现水质异常,未发现死鱼现象。溪水流经的洋田村及松源村都不从该水体饮水,群众用水未有影响。同时,界首乡通知沿途村庄禁用溪水。淳安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对倾倒点水样以及土壤进行检测,未发现放射性毒物,初步结论为暂未造成地表水水质污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