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小镇摆擂台 书记当外援 环境整治新招频出

2017-04-21 09: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通讯员 杨奇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我们居然没拿下擂主?!”“王委员太聪明了,知道请‘外援’,要不下个月我们也试试?”“请‘外援’要先自己做好才行,不然‘外援’笑脸变黑脸,就弄巧成拙了。”

  日前在淳安县石林镇,一份刚公布的排名表,引起了镇里领导干部们的热议。原来,为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石林镇出了一个新招:开展由全镇干部参与的环境综合整治“擂台赛”,这次公布的,正是8个竞赛小组第一个月打擂的结果。

  作为擂台赛启动以来第一个擂主,第五小组的组长,同时也是镇党委委员的王建军自然是大家热议的对象。不过人们除了对他在一个月时间内就基本完成整治任务,使负责的街道面貌焕然一新表示佩服外,大家议论最多的,还是他竟然把书记镇长请来做了“外援”。

  原来,在第五小组负责的区块中,有两户商家因为乱搭棚和乱堆物问题,早已列入了小组重点工作名单之中,王建军也多次带着组员前去商户家劝说,可每次商户都是当面答应得好好的,却迟迟不肯行动,眼看这一个月的期限就要到了,着急的王建军突然想到,擂台赛启动之初,镇党委就说过,复杂疑难问题可以反馈给镇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挂牌督办。最终,在书记镇长这两位“外援”的鼎力相助下,这个难题终于在规定的期限内得以顺利解决。

  不过,问题虽然解决了,可王建军心里又开始犯嘀咕了:来帮忙的是书记镇长,可他们却是“擂台赛”的裁判,估计评分也不会高了。哪知道最终的结果第五小组不仅分数不低,还拿下了第一期擂主。

  “因为今年刚好赶上村级组织换届,镇里、村里的许多干部也是新的,这一上来,就要面对综合整治、创建国家卫生镇等工作,用常规的老套路,显然是不行了。”石林镇党委书记钱江说,小镇面貌要提升,居民风气要改善,新的干部队伍也要熟悉工作,这一切,还必须快速出效果,等不及、慢不得,所以才想出了这一招。至于第五小组拿第一,这是比赛规则允许的,自然不会扣分,最终的目的还是整治有没有效果。

  石林镇的“擂台赛”,其实也是淳安各乡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的一个缩影。在枫树岭镇,镇里通过临时审批单解决节假日乱摆摊问题;临岐镇则通过微信平台管理商户乱堆物问题;梓桐镇通过小型停车场解决电瓶车乱停问题等等,都是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推出的“新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