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质监12项行政许可实现“零上门”

2017-05-11 08: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最近,绍兴市柯桥区兰亭镇的浙江麒龙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办理了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特种设备办证要提交不少材料,很容易出错。”公司办事员宋兴海在提交办证申请前,把资料通过QQ发给质监窗口工作人员,经仔细查看无误后,宋兴海才提交了网上办证申请。

  “我也就点了点鼠标。”宋兴海说,没想到才几天时间,质监部门工作人员就带着专家来企业进行了实地核查,并收取了公司的纸质申请材料,很快快递公司就送来了许可证。原先要拿到一个许可证,包括申请、整改材料提交、拿证,至少要跑3次。现在办理许可证不再需要跑质监窗口,做到了“一次不跑、事事办好”。

  今年以来,绍兴市质监局根据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充分利用“互联网+行政审批”,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核、快递送达”,实现了企业用户办证“零出户”。目前,计量器具型式批准、特种设备制造单位资格许可、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等12项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实现了“零上门”审批服务,切实方便了群众和企业。

  为减少群众“来回跑”,绍兴市质监局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推出了“容缺受理”。也就是说,可以在不违反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允许企业用户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审批。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绍兴市质监局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对4个主项10个子项在内的全部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受理,受理全部材料为76项,容缺材料为35项,容缺率达到46.05%。容缺受理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提高了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