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质监巧打“惠民惠企牌”

2014-10-21 08:26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丁辉 通讯员 毛海雁

  #!time!#关注民生、服务经济、优化发展环境……记者日前在市质监局采访了解到,今年初以来,市质监局将落实惠企政策、清费减负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依法依规减免收费的同时,还推出一系列优质服务措施,受到企业的欢迎。

  “所谓做好‘减法’,就是依法依规为企业减免收费,全力减轻企业负担,扶持企业健康发展。”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初以来,市质监部门继续做好政策、收费、监督、减负四大“阳光工程”,在确保各项减负政策落实到位的同时,还在相应的办事大厅、收费窗口及门户网站上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自2012年1月以来,质监部门在市本级已暂停、减免各项特种设备检验收费共计994.38万元,实打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收费可以做“减法”,而服务则只能做“加法”。近年来,市质监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在开展“质量帮扶”活动中,全市质监系统继续把帮扶企业作为质监部门转变职能、支持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切入点,深入开展质量管理、名牌培育、标准提升、检验检测、节能减排、市场准入、安全监管、法律法规、便民利企、清费减负服务等“十项服务”活动。

  同时,通过“蓝剑”服务队,我市质监系统开展了“技术机构千家帮扶企业”、“千名标准化、计量和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特种设备技术服务进万家”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深入查找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开展技术培训,为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保障生产安全提供服务。据统计,截至目前,质监部门共帮扶企业269家,帮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91个,培训企业人员746人次。

  此外,为进一步保障民生,充分发挥计量技术在惠民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我市还先后实施了“十百千万”能源计量管理节能工程和“民生计量入万家”及“实验室开放日”等系列计量惠民专项行动,为禾城百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上述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质监部门还放宽了小微企业申报市长质量奖的准入条件,鼓励更多的中小企业积极争创市长质量奖。此外,通过“首席质量官”制度、质量损失统计分析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的设立,小微企业加强了产品质量的控制,有效提升了产品质量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