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台州温岭图书馆里“读书热”

2019-02-08 09:09  来源:中国台州网 诸葛晨晨

  图为温岭市图书馆组织的黏土制作活动现场。

  春节期间,记者来到温岭市图书馆,只见图书馆门口悬挂着“大型谜面”,近百个谜语种类涉及猜字谜、猜习俗、猜地名等,涵盖科普、生活、成语、民俗等方面的知识,涉及面广,趣味性强,引得市民驻足。

  “把黏土揉成类似橄榄形状,看,小猪的头部就做好了!”在温岭市图书馆A幢二楼,图书馆工作人员郑巧巧老师正演示制作福猪黏土,现场有20组家庭参与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和家长都聚精会神地看着郑老师的示范。

  在现场,李先生一边帮孩子打下手,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7岁女儿乐乐认真做手工的模样。他告诉记者,平时上班忙,今年希望和女儿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今年是猪年,和女儿做一只福猪,能参加一次这么有意义而且年味十足的活动,享受家人齐聚的时光,真的太好了。”

  对书迷来说,春节期间也是看书的黄金时间,不少人选择到图书馆“充电”。

  记者还走访了温岭市区的多家自助图书分馆。在青少年宫自助图书馆内,家长王女士正为孩子阅读绘本故事。她认为,与其放寒假宅在家里,不如带孩子一起来图书馆,陪孩子一起看书,参加青少年宫的活动。

  近年,温岭市不断完善文化设施,计划每年增加两家自助图书馆,实现16个镇(街道)图书分馆全覆盖。

  新春来临,温岭市又新增一个漂亮的图书分馆。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温岭市横湖中路的房管处社科分馆,该馆于春节期间提前试运行。250平方米的场馆内,窗明几净,清雅宁静,3.6万册社科类图书已经整理上架,30多个阅读位分布在多个阅读区块,同时安置了阅读灯,自助借还机等设施。

  温岭市图书馆馆长杨仲芝介绍,自开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以来,图书馆本馆接待读者的人次逐年增长。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该馆自去年以来,对馆内的功能区块进行重新调整。该馆春节不打烊,并以新春时令为线索,策划了新春文化马拉松系列活动。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