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观察 正文

省政协开展“厕所革命”委员视察

2018-06-16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羊伟华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羊伟华) 6月13日至15日,省政协组织委员先后赴衢州、金华、台州、杭州,就“厕所革命”情况开展视察。

  委员们实地察看各地的建设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我省“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研究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对策。

  委员们建议,加大宣传力度,使“厕所革命”成为更广泛的共识、全社会的理念,增强行动自觉,把“厕所革命”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健全责任机制,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作为全民共建全域景区的切入点来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强化检查督导,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共建的生动格局;强化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将厕所建设得更加实用、安全;强化要素保障,完善资金保障机制,探索模式机制创新;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思维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