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洲泉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09:30:57 来源:浙江在线   

  洲泉镇整治工作简介

  洲泉古时候称为湘洲也叫湘溪,自古有“洲团千市集、水绕一线清”之咏,是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国家级生态镇、中国化纤名镇、中国蚕丝被名镇。

  2016年开始,洲泉镇吹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号角,重点围绕金鸡路与市河的沿线环境整治、秩序提升为抓手,确定整治项目34项,总投资6.2亿元。洲泉镇是浙北第一工业大镇,拥有4家上市公司,3个全国同行业的“单打冠军”。工业强则洲泉强,我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致力于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专门聘请了驻镇规划师,结合镇区特色规划打造“先进工业制造区”“历史风情老街区”“人文居住生活区”“城镇商贸核心区”“退二进三提升区”五个风貌引导片区。

  去年主要以“拆”为主,对农贸市场及周边,主次干道等违章建筑进行统一拆除。特别是加大了“低小散”行业的整治力度。今年,我们对“退散进集”再次发力,截止目前,完成“块状行业”、“四无”企业整治149家,腾退面积280.1亩。两年来,全镇上下以“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攻坚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志愿者活动经常开展,营造了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大整治”的良好氛围。今年一季度洲泉区域生产总值增速为14.36%,居全市第一。我们正以“洲泉实力”“洲泉速度”“洲泉品质”打造一个宜居宜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的美丽大花园。

01.png

02.png

03.png

01.png

农贸市场整治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