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品质洲泉”建设挂起“加速挡”

2017-06-02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明敏 通讯员 周超群

  这段时间的洲泉镇,大街小巷处处一片忙碌的整改提升场面:清理垃圾、拆除违建、规范摊贩、道路改扩建等,这一系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带着洲泉居民“品质洲泉再升级”的美好愿望,正给洲泉镇环境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洲泉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突出一条路、盘活一片地、秀出一条带、释放新活力”为总体目标,围绕贯穿全镇的主干道——金鸡路、主要河道——市河的沿线环境整治、秩序提升为抓手,确定了69个项目,总投资6.18亿元。每月定任务、督进展,通过详细的计划倒逼项目实施,让“品质洲泉”建设挂起了“加速挡”。

  回望过去几个月来的整治,可以看到一份可喜的成绩单:汽车站、永兴路等一批项目工程的规划设计已经定稿;金鸡路两侧的企业腾退工作在今年2月份全部完成,腾出土地192.34亩;“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有序推进,至今已关停淘汰“四无”企业17家、整治入园3家;“五水共治”、“四位一体”保洁等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吹响了剿劣攻坚“集结号”,全镇劣V类水河道的整治正全面展开;拆违工作继续强势推进,目前已完成拆违约9.5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52.7%;“车乱开”、“道乱占”、“线乱拉”等专项整治行动火热展开……雷厉风行大整改,查漏补缺,誓将旧貌换新颜。

  洲泉镇副镇长屠建强介绍,镇区环境面貌、城镇品质一直是洲泉的短板,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瞄准短板快、稳、准,正是对眼下洲泉镇全力抓好环境整治的最好写照,“整治项目库中的69个项目中,有55个属工程建设类,目前已启动或完成29个;有14个属长效管理类,目前已经全部启动。”

  洲泉镇又晒出了下一步的整治计划表:加快金鸡路入城口、金鸡路沿街立面、市河廊道整治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确定,强化风貌特色塑造;重点开展以道路交通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基本建立“道乱占”巡查、整治联动机制;推进“传统+科技”管理,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监控等安全设施,开展“十类”交通违法整治;陆续整理以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的墙体乱线,有序推进架空线缆共杆共建;加快推进金鸡路沿线城中村改造,通过征地拆迁、清障拔钉工作,打通永兴路,缓解湘溪大道通行压力……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一鼓作气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顶着越来越毒辣的日头,当前,洲泉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各条线工作人员却每一天都充满干劲和激情,以今天的付出和坚持换洲泉明天的更美、更迷人。“从最突出的问题入手,从最细小的事情抓起。”洲泉镇党委书记陈政表示,洲泉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虽任务艰巨,但全镇上下信心十足、干劲满满,希望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通过这一“大整治”达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预期目标,使“产业强镇、品质洲泉”这张名片更加响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