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欢度国庆 “全民”互动

余杭“文旅融合”助力“假日旅游”高品质发展

2019-10-08 15:13: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明菁

中国·余杭国乐节.jpg

  中国·余杭国乐节

  浙江在线10月8日(通讯员 姜明菁)黄金周期间,余杭区举办各类惠民文旅活动200余场次,惠及群众15万余人次;接待国内外游客133.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87亿元,“文旅融合”正助力“假日旅游”实现高品质发展。

  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成了新晋热门“打卡地”。古城遗址公园牵手良渚博物院推出歌唱我的祖国、朗诵爱国诗歌、“万国来朝 参见国王”国庆亲子挑战赛、“世界设计,源于良渚”创意集市、“谷仓音乐节”等活动等活动,并有效发挥“金镶玉”效应,带动了周边苕溪小镇等小城镇、乡村旅游,民宿经济,民俗文化等业态人气。

良渚故城遗址公园2.jpg

  良渚故城遗址公园

  西溪湿地·洪园景区国潮盛典打造了国风造柿节(手工蓝染)、洪园油画展、柿子采摘和以“盛柿当歌·国乐洪园”为主题的2019杭州西溪洪园火柿音乐节特色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径山景区推出了大美径山国庆文化周系列活动,联合动听968电台举办“共唱祖国好”大美径山自驾游活动,游客们“两天一夜”深度体验感受径山禅茶文化魅力。花海景区拾花节以“童趣、公益、双创、科普”为主题,设计了7个“拾”系列游戏,串联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将景区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通过时间轴和火车站点形式展现。

径山花海“拾花节”.jpg

  径山花海“拾花节”

  此外,超山风景名胜区、遇见鸬鸟景区、塘栖古镇等景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趣味活动,吸引了杭州本地、上海及江苏等长三角周边地区的游客。

里窑老街夜景.jpg

  里窑老街夜景

  这个假期,连续4天8场的中国·余杭国乐节系列活动隆重举行,而“国乐飘香”民族管弦乐音乐会走进径山花海景区、鸬鸟希尔顿花园酒店,女子十二乐坊专场音乐会分别在临平剧院和人民广场连开两场,将高雅艺术实实在在地送到基层老百姓的家门口。约1.5万市民游客在假期“享用”国乐文化盛宴。“相约你我他 文化进万家”百场演出下基层活动,惠及群众6000余人。区图书馆开展了少儿舞台剧表演等活动,共接待读者27910人次。越来越多的余杭人选择过“文化节”,在文旅融合的促动下提质消费,点亮美好生活。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感受“秀水千岛”的别样美丽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9日走进淳安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