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夏季秋初 来西湖看什么花?

2019-08-31 09:02:1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志华 记者 俞倩

  没有春天里的桃红柳绿,也没有秋天满城飘香的金桂,夏日似乎并不是争艳的时节。现下,夏天已接近尾声,秋天悄悄冒了头,这个时节,我们该看什么花呢?

  目前,荷花盛花期差不多结束了,但还能赶上今年西湖荷花最后一波,开花时间将持续到9月中下旬。

  不同于西湖的大湖面沿岸遍植荷花,三潭印月岛的内湖面积相对较小,且水波平静,又有蜿蜒的九曲桥凌驾其上,更适宜种植恬静的睡莲来观赏。今年,湖滨管理处新引入了50多个睡莲品种,名特优品种特别是获奖品种再创新高。还有微型睡莲、自育的新品种睡莲等都是第一次出现在三潭印月岛上。另外,在小瀛洲码头上,湖滨管理处还布置了一组以睡莲为主角的艺术摆花。

  夏末秋初,也是赏石蒜的好时间。石蒜又名彼岸花,人们常说“彼岸花,开彼岸,只见花,不见叶。”它一般在秋分前后开花,那时正是古人所谓的秋彼岸日,所以被叫做“彼岸花”。植物园共有原产中国石蒜植物十余种,包括石蒜、玫瑰石蒜、长筒石蒜、忽地笑、换锦花等,主要分布于经济植物区和植物分类区。目前,植物园内第二波石蒜花也已进入盛开期。石蒜科的彼岸花红红火火了好多年,殊不知石蒜科的另一种植物换锦花与之相比观赏价值有过之而无不及,脱红换锦,脱绿换锦,换锦花由此而得名。它喜欢有阳光的潮湿环境,生命力顽强,在夏冬极热和极寒的条件下会进入休眠状态,花果期为8—9月。目前,在植物园的南门假日通道的两侧和分类区,可以找到它们的身影。

  除此之外,岳王庙、连横纪念馆、苏堤、孤山的角角落落,还有武状元牌坊、八盘岭路口等也都能寻到石蒜的身影。

  图片由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提供

编辑:袁波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