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海盐精彩长假“旅游盛宴”等你来

2017-09-29 08: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张亚芸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又到九月末,意味着一年的四分之三已经过去,也代表着即将迎来一个难得的长假。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国庆节“撞”上中秋节,两个假期加起来长达8天,不少市民早已做好出游攻略,打算趁着假期好好游玩放松。

  对于不想出远门的市民来说,国庆期间家门口就摆下了精彩的“旅游盛宴”,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了众多节庆活动。感兴趣的市民们不妨收好这份长假节目单,给自己的假期多点选择。

  金秋赏灯最当时

  三场璀璨灯会过足瘾

  10月4日,正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金秋时节邀月赏灯最是惬意。在海盐,这个长假将迎来三场灯会,从县城的海滨公园到南北湖景区,再到百步镇的祝家庄,璀璨的灯光将为节日带来不少热闹欢乐气息。

  南北湖自古有“澉湖秋月”的美名,中秋灯会也是当地流传至今的传统文化活动。9月30日晚,南北湖九曲径草坪将在中秋到来之际,提前上演一场“情系中秋·遥望千年澉月”中秋灯会。据了解,此次中秋灯会安排了赏花灯、猜灯谜、观演出、赏月摄月等众多活动,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一边漫步欣赏花灯猜灯谜,喜欢摄影的市民还可以用手中的手机、相机将当晚的美景拍摄下来进行投稿。

  在海滨公园内,从9月30日至10月8日,“武原之光”靖海门中秋国庆灯光会将举行。该灯会将运用海滨公园特有的地理优势,将武原地方元素和中秋国庆元素完美结合,观赏性极强。

  此外,于9月中旬开幕的祝家庄奇石梦幻灯光秀还在继续开展中,国庆期间也照常举行。灯光科技文化是本场灯光秀的主线,集视觉、听觉、触觉于一体,现场将变成一片“灯海”,市民朋友们不妨前去看看。

  民俗采摘手工DIY

  特色景区推出特色体验

  国庆期间,不少景区都是人山人海,对于想要放松的游客来讲,最好就是找个安静的地方发发呆,品品美食,赏赏风光,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

  在海盐县澉浦镇紫金山村,坐落着一处商玉客栈,拥有独特的江南水墨韵味和小清新的民国味。在这里,游客可以享受到温馨的私人管家式服务及地方传统民俗体验,品味到正宗的乡野美味。

  这个“十一”黄金周,商玉客栈设置了众多精彩体验活动,包南瓜馄饨、做南瓜粑粑、酒酿DIY、月饼DIY、编中国结、岁月余味汉服秀等等,特别适合亲子家庭前来体验。对于吃特别感兴趣的游客来讲,你还将在这里品尝到澉浦“八大碗”,这是在传统的“八大碗”基础上沿袭下来的,另外还有中秋传统美食系列等一并推出,真正让你的味蕾跳动起来。

  金秋十月,各色蔬菜水果也将要纷纷上市了。记者了解到,万奥农庄的红心火龙果采摘已经上线,同时游客也可以在这里体验烧野米饭,再回味一把儿时的味道。

  你想亲手为亲人、朋友制作一份礼物吗?在百步镇格莱美生活馆,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国庆期间报名体验纯皮手工零钱包缝制,届时会有专业的老师现场指导教学。该手工DIY课程需预约,感兴趣的市民请提早联系生活馆进行报名。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