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高温天,就去浙江生态第一漂吧

2017-08-01 08:2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芳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富春江上游七里泷坌柏坞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这里住着一位勤劳的青年,叫成柏相公,一年到头全靠砍柴烧炭,换点粮食油盐过日子。

  一年,当地遇上少有的大旱,山涧溪水断流。庄稼颗粒无收,村民饥渴难受。一天晚上,成柏相公梦见一宝葫芦挂在悬崖峭壁上,有清泉从宝葫芦口流下来,便召唤村民一起在宝葫芦下刨水坑。双手刨出了血,也刨出一泓清泉。宝葫芦慢慢地变得又大又长,突然,一股清泉从葫芦口里喷射而出,又从悬崖的峡沟里倾泻而下,变成一个数十丈高的瀑布——葫芦口瀑布日夜不停地倾泻着清泉,成柏相公挖的那个坑,如今变成一个深不见底的碧水潭。

  如今,美丽的葫芦峡漂流给人们在炎炎夏日送上清凉。葫芦峡漂流位于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植被覆盖率达到9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高,古木摇曳,空谷鸟鸣,沁人心脾,全程绿荫笼罩。峡谷水源来自高山冷泉,达到一级饮用水标准,乘橡皮船顺流而下,溪水清澈见底。葫芦峡漂流已经连续三届被评为“长三角十佳漂流”,被誉为“浙江生态第一漂”。

  漂流全程约3公里,最高落差4米,最长落差可达100米。坐上皮筏,在两岸青山的狭缝中,伴着两旁绿树蜿蜒前行,时而急流险滩,乘风破浪,一波三折,艇到之处浪花飞舞,可尽情感受“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感觉;时而水面平缓,还可以团队打水仗、享受天然泳池,没有时间的压力,也不用随波逐流,让你在茵茵绿树下、凉凉溪水上体验惊、险、幽、奇的夏日时光。

  葫芦峡谷土特产十分丰富,鲜鱼河虾、山笋蘑菇,充满山野泥土味道,游玩之后来一顿饕餮大餐,绝对不虚此行。

  自驾游路线:

  1.杭州—杭新景高速—杨村桥出口下—梅城姚坞码头—乘游船至葫芦峡漂流

  2.杭州—杭新景高速—乾潭出口下—乾潭旅游码头—乘游船至葫芦峡漂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