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吴兴:开展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2021-03-09 17:56: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斌斌

  浙江在线3月9日讯(通讯员 陆斌斌)消防安全教育,事关生命,必须“从娃娃抓起”,只有把安全意识烙在孩子心头,具备较高的安全素养,才能遇险不慌,化险为夷。3月8日下午,湖州市吴兴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湖东街道在市三幼怡和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9174617.jpg

  警报响起,全园教师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按照每个班级的安全路线进行撤离。到达安全场地后,全园师生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幼儿在前后门外,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整个疏散过程仅用时三分十秒。

微信图片_20210309174606.jpg

  随后,全园师生来到后操场集中,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现场给孩子们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给孩子们介绍各式消防器材的作用,并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进一步加深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309175049.jpg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全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让幼儿园师生在实训中对消防安全多了一份更为深刻的认识,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 王铮铮

城镇原创

油车港镇开启美丽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乡村大脑”数字赋能沟溪乡美丽城镇未来社区建设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月8日下午,湖州市吴兴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湖东街道在市三幼怡和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消防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