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3年落地31个项目 嘉兴南湖区凤桥镇今年又有9大民生工程开工

2020-06-22 22:08: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C217村道是嘉兴南湖区凤桥镇新民村村民进出的一条重要村道,随着生活水平提升,家家户户用上了小轿车,原本3米宽的水泥路就显得有些拥挤,汇车更是考验驾驶技术。

1.jpg

  “要是家门口的道路能扩宽些就好了。”前不久,村民们的愿望被“点亮”,这一村道被扩宽至5米,铺上沥青的路面崭新平整,在道路拓宽工程中,完整保留了两侧的水杉,建成后其中一侧水杉正好位于道路中央,成了天然绿化隔离带,不仅增添了景观,还保障了行车安全。

  从村道到集镇,最近切实感受到幸福感提升的凤桥群众还有不少。在新篁集镇哺育路和太平路交叉口,一个全新的公共停车场已免费对外开放,约100个停车位大大缓解了附近集镇农贸市场的“停车难”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这处停车场原本是一家租赁企业的仓库,目前基本闲置。为了实现资源集约利用和提升城镇环境,凤桥镇与租赁方多次沟通,最终决定将其改造为公共停车场,从设计方案到建成使用,前后只花了约20天时间。

  而在凤桥镇区,40余盏深入背街小巷的路灯接连亮起来,将光亮延伸到居民楼道口,让大家夜晚出行倍感安全和安心......

  上述的一个个镜头,是凤桥镇力促民生工程落地,绽放省级小城市“幸福之花”的有力实践。据统计,从2017年到2019年,该镇共落地民生实事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超过11亿元。截至去年底,计划完工和开工的项目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jpg

  继续让民生工程提标增值,结合群众需求和新一轮省级小城市培育计划,凤桥镇梳理出2020年度镇一级民生实事项目,9大新建工程计划总投资1.3亿余元。“我们始终以‘群众需求是民生工程的第一信号,群众满意是民生工程的第一标准’为落脚点,扎实稳步加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桃源新城’民生福祉。”凤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翻开工程进度表,这些项目已100%拉开建设帷幕。围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嘉兴科技城凤桥产业园青龙路工程应声落地,将进一步增强园区平台硬件实力;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农村公路等级提升和大中修工程继续加码,尽心铺好村镇群众的出行路;围绕改善河道水质环境和整治城镇镇容镇貌,兴善寺港、陆家浜等8条河道综合整治及镇北公园建设等工程“多点开花”,将进一步优化小城市人居环境;围绕公共配套服务提档,镇中心幼儿园、镇敬老院等项目同步落实改造,让小城市生活愈加“优”起来......

3.jpg

  与此同时,为了助推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凤桥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以不定期走访、调研等方式参与项目监督,并在建设过程中为民发声,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真正让小城市民生工程普惠于民。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