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美丽家园,诗画田园 嘉兴南湖区凤桥镇打响全域秀美持久保卫战

2020-06-22 22:08: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自2019年开展“全域秀美”大行动以来,嘉兴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妇女组长、联村领导、党员志愿者以及两会三团成员的作用,深入老百姓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按照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指导并参与全域秀美整治工作,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宜游的江南特色村落。

  建立健全全域秀美工作领导小组

  永红村成立了由村党委书记任组长,村民委主任任副组长,其他两委成员为组员的永红村全域秀美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协调创建工作。在明确创建领导班子后,村两委召开了创建工作动员会,制定了全域秀美工作开展实施方案和一系列的制度。

1.jpg

  创新“党建+”模式,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

  永红村开展“党员带头致美、带领群众致美”活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小组长召开会议,对全域秀美工作、奖励标准、整治时限进行宣传的同时,也积极号召党员、村民代表、组长带头参与整治工作,提前完成自家环境整治工作。

2.jpg

  积极发动群众,建立活动机制

  在全村区域,网格员、志愿者按网格发放倡议书,发动巾帼志愿者参与到全域秀美中。通过组织队伍(村两委、村务监督、议事会、评判会等)对全村农户家进行实地验收,并对验收完成后的农户,及时发放奖励。通过验收成功发放奖励,来带动全村村民积极参与到全域秀美工作中。

3.jpg

  结合“三治融合”,建立监督管理队伍

  永红村不定期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对整治好的村落进行监督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解决,对不愿配合的农户进行上门劝说,动员村民为美丽家园,诗画田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4.jpg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