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球川镇迎来采摘热 万亩蓝莓助推产业美

2020-05-25 13:50: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竞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邱竞)5月23日,常山县球川镇棋盘山蓝莓采摘园正式开园,采摘首日便迎来了300多名游客。

图片1.jpg

  采摘园内,硕果挂满枝头,仿佛一片蓝色的海洋。游客们边采摘边品尝,即便天气炎热也阻挡不了大家享受采摘游的乐趣。

图片2.jpg

  近年来,球川镇以“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为载体,以“蓝莓种植、产业扶持”为路径,变蓝莓为新“球川三宝”之一,探索实践出一条以发展蓝莓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之路。2018年初,浙江省供销社(兴合集团)和球川镇6个村结对(芙蓉、棋盘山、三溪、黄泥畈、九都、东坑)。为确保消除经济薄弱村落到实处,初步确定以种植蓝莓项目达到消薄的目的,以6个村为基础,计划建立规模在1万亩左右的大型蓝莓种植基地。

图片3.jpg

  目前蓝莓已完成种植1200亩,预计3年内以亩均产过2000斤的收益,化“输血”为“造血”,进一步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变蓝莓果为“致富果”。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健康德清·博爱新市——新市镇开展应急救护取证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23日,常山县球川镇棋盘山蓝莓采摘园正式开园,采摘首日便迎来了300多名游客。近年来,球川镇以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为载体,以蓝莓种植、产业扶持为路径,变蓝莓为新球川三宝之一,探索实践出一条以发展蓝莓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之路。2018年初,浙江省供销社和球川镇6个村结对。目前蓝莓已完成种植1200亩,预计3年内以亩均产过2000斤的收益,化输血为造血,进一步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变蓝莓果为致富果。